中铁城建北京公司张家港高铁新城项目抗疫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6-26 21:49:07

“工程部人员已到位!”“安全部已到!”“综合办公室人员已到位!”“劳务组已到!”……近日,中铁城建北京公司张家港高铁新城项目各部门、各劳务班组的20余名党员先锋和抗疫志愿者奔赴驻地社区,连夜吹响搭建围挡防疫墙的“集结号”。

“我构筑的墙就是‘防疫墙’,筑好自己的墙,守好自己的点,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项目经理在抗疫动员会的讲话上掷地有声。每次项目部接到驻地社区防疫办紧急通知,要求出动小分队参加防疫区周边隔离围挡的搭建行动时,项目部都会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党员干部总是身先士卒、勇挑重担,争分夺秒、昼夜奋战,经常冒雨前往驻地社区,紧张而忙碌地开始卸车,用隔离专用板、钢管等材料搭建围挡,为所在社区坚决打好新冠疫情防疫战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为抗击疫情助一臂之力,义不容辞。”志愿者们在风雨中坚守。四月的江南梅雨不断,夜晚的气温很低,还下着连绵细雨。大家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搭建围挡。在现场勘探、物资调运、施工安排等各方面,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道路和区域的物理隔断作业。从晚上7点开始到次日凌晨5点,常常一干就是一宿,但志愿者们心里却热乎乎的。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是艰难险阻,中铁城建人就越要迎难而上,发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筑牢抗疫防控线,织密抗疫防护网,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任向林)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