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城建北京公司临清聚和兴城项目开展应急演习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6-26 21:46:06

6月21日,中铁城建北京公司临清聚和兴城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习。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第五项目部经理张君琳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君琳指出,要充分重视夏季施工生产防暑和消防工作,要以此次应急演习为契机,推动安全生产月相关的学习、教育、生产、检查全覆盖,落实各项安全⽣产防范措施,切实把演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的工作实效。

演习在项目部工人生活区进行,分为消防应急演习、高温中暑急救应急演习两部分。为减少污染,节省时间,演习采取“场地移位、时间压缩”的方式。

上午8点30分,项目消防警报响起,消防应急演习随即展开。现场模拟项目职工103宿舍发现火情,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危急。项目安全总监迅速汇报火情,项目经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项目应急救援小组闻令而动,报警组拨打120、119请求救援,警戒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赶赴现场对火情、伤员伤情做好初步处理。

上午9点,现场模拟项目现场11#楼木工搭设顶板时,一名现场作业人员由于天气炎热中暑倒地,根据项目应急预案,项目经理统筹疏散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各小组成员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操作娴熟,达到了演习的预期效果,演习过程中,现场主持人同步对灭火器的结构组成、使用步骤以及日常检查维护、发现火情后的初期扑救、判断中暑症状及急救步骤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此次消防演习让项目全体员工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防暑降温相关知识,为项目部成功处置类似事故和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项目部将以此次演习为契机,提升安全责任意识,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走深走实。

公司总部一级专家、副总工程师陈晓辉出席此次活动,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各劳务班组共20余人参与演习,70余人观看此次演习活动。(通讯员 韩纬)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