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兴邦,品牌强国 科捷智能成功上榜山东知名品牌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12-30 10:15:52

      近日,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了关于2021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结果的公告,在这份沉甸甸的榜单里,发现最近热度不减的智能物流、智能制造赛道黑马—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据悉,山东知名品牌的认定是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精神要求,助力质量强省、品牌战略实施和品牌高端化进程,引导建设特色鲜明的品牌体系,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内外高端品牌而设立的品牌奖项,是一份公正、公平、公开、具有公信力的榜单。


      科捷智能源起智能物流,深耕智能智造

      据了解,科捷智能早前已启动科创板上市工作,并于12月24日科创板IPO提交注册。招股说明书披露,科捷智能积累了丰富的产品技术研发经验,重点对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产品性能及效率提升、核心软件算法设计优化等关键领域技术进行深入研究,通过核心技术突破,提高产品的系统效能及竞争力。科捷智能坚持以智能科技为驱动,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及时的工程交付能力和快速的服务响应能力得到下游客户的广泛认可。报告期内,科捷智能向客户提供了超过 150 套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客户范围既涵盖顺丰、德邦、燕文物流、印度 Delhivery 等大型快递物流集团和京东、韩国 Coupang、苏宁、印度 Flipkart等大型电商平台,也包括海尔日日顺、四川长虹、喜临门等知名消费品牌厂商,以及赛轮轮胎、本田动力、徐工集团等大型工业制造企业,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坚持“1+1>2”的业务模型,精耕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

      科捷智能总部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自成立以来,通过持续的业务拓展,已经在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并形成品牌优势。

      发展至今,其以致力于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的创新发展为使命,以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愿景,并作为自有核心产品及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于 2021 年入选了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等单位主办评选的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 TOP100 榜单。近两年获得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选的物流技术装备推荐品牌、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9 年度智慧供应链优秀案例以及中国物资储运协会评选的 2020 年度数字化仓储优秀奖等奖项,被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认定为 2021 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0 年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2020 青岛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公司智能物流装备数字化制造车间被认定为 2019 年青岛市互联网工业“555”项目。


      “双循环”形势下强国兴邦,打造品牌国际化竞争力

      在新基建、双循环、技术创新、支持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发展等国家大环境和政策背景下,无论是智能物流还是智能制造,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会继续保持较为迅猛的发展态势,整个市场的需求也会比较旺盛。

      从业务角度看,科捷智能坚持自有核心技术与产品的专业系统集成商的发展定位,以智能工厂、智能仓储、智能输送、智能分拣的解决方案构建支撑起智能物流与智能制造两大业务板块;

      从产品角度看,作为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青岛市物流智能装备与智能系统技术中心和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科捷智能积累了丰富的产品技术研发经验,且从未停止过核心装备的自主研发、创新与迭代,重点对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产品性能及效率提升、核心软件算法设计优化等关键领域技术深入研究,并通过核心技术突破,提高产品的系统效能及竞争力;

      从服务角度看,科捷智能的服务客户通常具有投入规模大、非标定制性强、准入门槛高等特征,因此多为各行业大型头部企业提供系统性、整体化项目数字化咨询及方案规划、项目集成设计、设备研发制造、软件研发实施、全生命周期售后服务的全产业链一站式集成服务,形成“智能物流+智能制造”双轮驱动模式。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在产品质量对标国际的同时,以更加细致和完善的本地化服务立足国内走向国际。 

      品牌是企业和国家重要的无形资产,品牌建设既是一家企业的必由之路,更是一个大国提升软实力的重要方向。“中国制造2025”在战略任务和重点中,也将“加强质量品牌建设”作为九大任务之一大篇幅独立完整提出。 

      此次上榜,体现了科捷智能品牌建设成果的卓越和企业实力、影响力的深厚,相信未来科捷智能必将持续打磨精进,在品牌高端化乃至品牌强国战略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始终以客户服务为原则,以技术产品为基石,以品牌建设为旗帜,积极塑造企业品牌形象,深度履行品牌强国责任,试炼品牌韧性,放大品牌力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为中国品牌树立国际美誉度作出自身最大的贡献。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