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城建北京公司一项工法关键技术获评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12-29 15:21:09

近日,中国铁建2021年度工法关键技术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经过专家组各位专家的评审,中铁城建北京公司申报的《钢箱梁大节断滑移及拼装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此次获评国际先进水平技术应用于北京公司聊城市政项目中华路跨徒骇河特大斜拉桥工程中。技术整体创新点采用了BIM技术对大桥整体建模,根据所有节点复杂程度和应力分部进行分段,最大分块重量500吨。通过参数化精确建模,建立异形结构、复杂节点处的三维模型并提取三维坐标,优化了钢箱梁节点段划分,使施工流程更加合理。利用外装红外线定位系统,研发了箱梁与滑移系统的限位器装置,有效的保证了施工精度,采用全断面焊接形变控制和矫正技术,有效的控制了焊接变形,保证了节段拼装质量。

近年来,北京公司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协调推进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和绿色文明施工工作。通过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努力打造精品优质工程,高质量融入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格局,赢得了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信任,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郭书伯)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