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待警出实招 暖心惠警凝斗志——潍北监狱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开展暖警惠警工作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06-24 09:35:02

从优待警出实招 暖心惠警凝斗志

——潍北监狱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开展暖警惠警工作

自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潍北监狱高度重视暖警惠警工作,以“暖警”“惠警”“励警”为依托,坚持解警忧、暖警心、凝警力,积极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措施,切实保护干警职工身心健康,努力消除干警后顾之忧,激励广大执勤干警心无旁骛地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精准帮扶解难题。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潍北监狱建立“一线四队”暖警惠警工作机制,即:开通“红荆心桥热线”,成立“志愿服务队”“医疗服务队”“后勤服务队”“心理服务队”,准确掌握干警职工诉求,对存在老人无人照护、病人无人陪护、孩子无人照顾、购药购物不便等困难精准帮扶,先后提供各类服务保障共计5300余人次,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干警职工第一选择。

走访慰问常态化。一人一档建立封闭执备勤干警职工困难帮扶台账,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为封闭执勤干警职工家属送去蔬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或需要,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开展关心关爱、上门服务等,切实解除封闭干警职工后顾之忧,传递组织关怀。

心理疏导释压力。开通“心语直通车”邮箱,定期开展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干警职工心理健康状况;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制定谈心谈话方案,在谈话中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听取工作建议、了解个人诉求,关注干警职工身心健康;落实心理防护措施,播放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视频,加强对干警职工心理疏导,帮助干警职工缓解心理压力,保持身心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324090959

图:走访慰问封闭执勤干警家属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