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伤预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2022-2023年度济南市工伤预防宣传活动走进绿地国际花都社区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10-18 14:30:01

为切实提高社区工作者、社区周边劳动者以及居民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源头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10月12日上午,济南市人社局主办的2022-2023年度济南工伤预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槐荫区绿地国际花都社区顺利开展。

4ec5ce506c670a6fb88c7cf46cbbab0

国际花都社区位于槐荫区党杨路3166号,于2017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辖区面积约400亩,辖区内共有住宅楼栋32栋,62个单元,居民5696户,常驻居民2万人,沿街商户233户。近年来,国际花都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成立党群文化团体,举办文艺汇演、科普培训等形式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居民生活紧密结合,增强居民归属感,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共建,今年以来,社区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0余场。

1874a0b67e4d2cc5aa6b65c869ed9bc

为确保此次居民与周边劳动者能够更好地熟悉、了解、掌握工伤预防知识和技能,市人社局特委托安培职业培训学校为社区提供工伤预防户外体验直通车,通过心脏复苏、海姆立克法救助、触电反应、知识答题等模板让大家体验并深入地学习领会工作中的危险源以及急救方法。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社区不少居民前来参加并纷纷体验,咨询专业老师相关知识点。与此同时,专业老师并针对前来体验的居民以及周边工作者常见的问题进行一些重要事项的说明和指导,有效地解决了大家的疑难问题。“这个体验车项目非常接近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平常网络看见的一些应急知识,今天不仅可以体验还能很好地掌握,也这让我们意识到工作中还有很多小细节要留意,避免因为小失误导致工伤。”一名参与活动的附近劳动者向记者说道。

为切实强化群众对工伤预防的认识,除了为居民讲解工伤预防知识、体验项目之外,现场答完题后参与者都可以领取市人社局准备的工伤预防宣传文创小礼品一份。

自今年6月份济南市人社局启动工伤预防进社区系列活动以来,通过培训、答题游戏、户外体验、宣发礼品等形式,有效地提高了全市社区居民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有效地助力社区安全平安工作,赢得居民一致好评。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