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际盛会│“孔府家酒”荣膺2023中国国际孔子文化节“唯一指定用酒”!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10-07 08:55:07

      9月28日,2023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在山东曲阜举行,各级领导、驻华使节、国际机构代表、外国友人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儒学专家代表、孔氏后裔、华人华侨代表、港澳台同胞、新时代楷模人物、孔子故里社会各界代表相聚曲阜,共赴一场文明之约和思想盛宴。


1

当选孔子文化节唯一指定用酒

      孔府家酒以其深厚的儒家文化内涵,被曲阜市孔子文化节事务中心授予“2023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唯一指定用酒”荣誉称号。

      千年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癸卯年公祭孔子大典以“盛世华章,和合大同”为主题,通过迎宾开城、开庙仪式、启户仪式、乐舞告祭、恭读祭文、行鞠躬礼六项仪程,向先师孔子表达尊崇与礼敬。

      作为儒家文化的践行者,孔府家酒业参加了祭孔大典仪式,刘勇董事长向孔子敬献花篮,以表追思。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是纪念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而举办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在海内外影响广泛。

      品孔子文化、喝孔府家酒。孔府家酒源自孔子故里曲阜,与儒家文化紧紧相连,并在探索创新中,将儒家文化注入品质之中,孔府家酒的文化基因逐渐壮大,成为国际文化大会的首选产品。


2

文化名酒绽放国际舞台

      孔府家酒自面世以来,以其古朴典雅的包装设计、精益求精的匠心品质,颇具儒家文化风采,通过数代孔府家人的积极探索,产品逐渐受到海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上世纪80年代开始,孔府家开展出口业务,成功销往美国、意大利、法国、韩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深受儒家思想影响的东亚文化圈,更是一度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国白酒品牌。比如韩国各大商超随处可见孔府家酒身影,在诸多韩国综艺与影视节目中,饮用孔府家酒的镜头也不胜枚举。

      近年来,孔府家酒频频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多次荣获“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金奖”,连续七年获得“大韩民国酒类大赛大赏奖”,更是连续多年成为孔子文化节指定用酒。

      “孔府家酒与孔子文化节同根同源,同为儒家文化的重要呈现形式。作为圣城曲阜的名片,肩负着弘扬儒家文化的重任。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文化用酒多样化的需求,孔府家开发了国礼、朋、年份、陶、折桂、府藏、家等七大系列产品,各系列产品特色鲜明、应用场景多样,并覆盖国内外市场。此次孔子文化节的举办,为孔府家酒提供了国际化的展示平台,孔府家也会借助此次活动为弘扬儒家文化献上一份力量”。孔府家酒业董事长刘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阐述了本地企业的心声。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