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城建北京公司喜获三项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12-24 16:33:06

近日,在项目全体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铁城建北京公司聊城市中华路跨徒骇河大桥项目喜获“一种钢箱梁拼装顶推滑移限位装置”“一种用于安装斜拉索永磁调节磁流变阻尼器的链接装置”“一种斜向升降机扶墙架的伸缩装置”三项实用新型专利。

中华路跨徒骇河大桥为中华路北延的控制性工程,全长244.4米,主桥采用非对称独塔斜拉桥结构形式,68根拉索对称布置,最高挂索高度80m。桥塔为钢结构,矮塔105.1米,高塔120.1米,是目前鲁西第一高桥。大桥塔身整体呈扭转效果,此高度的扭转上升属于国内首创。大桥在夜间灯光斑斓,与徒骇河彼此映衬、相得益彰,彰显了聊城市作为“江北水城”的城市魅力。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疫情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不畏艰辛,攻坚克难,保证了大桥的质量和施工进度,并获得了一系列科技成果,赢得了聊城市政府与建设单位的一致好评,向聊城人民展现了中铁城建优秀的创新能力和一流的管理水平。在施工过程中,树立精品意识,大胆创新,采用了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成立了“张君琳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创新平台为支撑,加强研究,不断创新,克服了桥梁深基坑施工、主塔扭转装饰板施工、钢混施工等难点,如期兑现了合同承诺,高质量完成了“鲁西第一高桥”建设任务,为聊城增添了一处靓丽地标。( 张翠汝)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