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城建北京公司新都医院项目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12-24 15:18:08

人间小团圆,冬至大如年。12月21日,为丰富项目员工的文化生活,促进员工间的友谊,让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员工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中铁城建北京公司新都医院项目组织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当日下午,食堂阿姨早早就准备好了面粉、猪肉、大葱、韭菜、白菜、鸡蛋等原材料。工作之余大家来到食堂和食堂阿姨一起包饺子。别看项目上男同志居多,手底下包饺子的功夫可是一点都不含糊:拿皮,放馅,合拢一气呵成。有些从来没包过饺子的小伙伴,在老员工的指导下也迅速掌握了技巧,加入到包饺子的队伍中。“我来拌馅”,“我来和面”,“我来擀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工协作,默契十足。与此同时,大家还相互观摩学习、切磋技艺、闲话家常,欢声笑语不断,温情暖意浓浓。

  由于大家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的地方,包出的饺子样式各不相同:有简约实用派的,有精致美观派的,还有四不像派的引起了大家的无情嘲讽。你比比我的,我比比你的,互相拉着家常,分享着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整个食堂萦绕着欢声笑语,显得包出来的饺子也格外可爱。欢闹打趣中时间过得很快,眼前的饺子皮也一摞摞的减少,一会儿功夫一只只白白胖胖的饺子便摆放得错落有致,一脸“傲娇”地占满了盘子。

  冬至夜,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或分享一天的工作成果,或聊着生活的点点滴滴,难得食堂充满生机,就像过年一样。几个小小的饺子好似有魔力一般,驱散了严冬的寒冷,拉近了同事间的距离,一扫一天工作的劳累,抚慰着大家离家远行的思绪。一个小小的节日,一次平凡的活动,一口热腾腾的饺子里满含着浓浓的温情,寒冷的冬季需要类似的温暖。

  项目部此次包饺子活动让员工们体会到了家的感觉,不仅饱了腹,也暖了心!拉近了员工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无形之中增强了项目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杨婷)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