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城建北京公司召开2021年度经济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12-24 15:24:08

 为全面总结2021年经济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中铁城建北京公司于12月21日召开2021年度经济管理工作会议。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卫国,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张曾志,总部及项目部相关业务部门共171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财务工作会议精神,人力资源部对劳资工作进行了安排,审计部对年度发现的审计问题进行了通报,纪检工作部做了典型案例通报及警示教育。张曾志作了成本、物资管理工作讲话。

  吴卫国通报了截止11月的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总结了2021年度经济管理工作,分析了目前经济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吴卫国就2022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资金计划管理为中心,不断加大资金集中管控力度;二是以全面预算为纲,持续提升预算引领能力;三是以“两金”压控为手段,改善经营性现金流;四是以提升会计信息质量为重点,强化财务基础管理;五是以廉洁从业为准绳,切实提升财务人员素质。

  会后,组织开展了财务管理、成本管理、物资管理业务座谈交流及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公司管理制度、资金管理、税务管理、共享运行情况、预决算、责任成本管理及物资管控,并特别邀请天扬税务师事务所老师,就建筑企业研发活动合规管理进行专题讲解。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2022年经济管理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将有力推动公司经济管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朱知秋)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