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里的那些事儿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11-09 10:00:01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

滨南采油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

扎实开展各类丰富多彩活动

引导员工时刻紧绷安全弦

4.1.png

当前

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随小编去看看

有哪些事儿在发生呢?

安全红线我来守

img_20220613_586706882728.jpg

6月13日上午,采油厂在家厂领导、油田高级专家、采油厂首席专家、总监集中观看了山东省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红线》。

《红线》警示教育片事故场面触目惊心,教训极其惨痛,让参会人员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不同寻常的警示教育,推动采油厂提高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安全咨询我来讲

img_20220616_590867717031.jpgimg_20220616_592135911485.jpg

img_20220616_592366193874.jpgimg_20220616_592490953318.jpg

6月16日上午,采油厂在胜滨东院广场南侧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采油厂领导,安全总监,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相关人员共18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悬挂安全月宣传横幅、展评各单位安全月宣传展板,开展安全咨询活动并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单。油气管线无人机巡护展示、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佩戴展示、消防器材使用介绍等,让人目不暇接。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大家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管理水平,确保采油厂安全生产。

安全学习我争先



1_副本.jpg

采油管理一区通过石化通群组、LED显示屏等传播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学习《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提升员工安全法律意识。学习后,及时组织专项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反馈成绩、督促整改。

8_副本.jpg

采油管理八区打好安全生产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安全宣传培训、管理监督漏洞的“加减乘除”组合拳,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观看《红线》等形式,着重应用工作前安全分析、溯源分析等,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5_副本.jpg

采油管理五区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通过召开安全环保主题班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宣讲,同时扎实做好“雨季八防”“保命条款”安全生产教育,从思想深处提升干部员工安全环保意识。

地质_副本.jpg

地质所扎实开展“人人学安全 安全上产记心间”活动,将以往“室主任讲、大家学”改为员工分别领学等方式,切实提高全员安全生产认识。

机采_副本.jpg

机采装备服务部开展5至10分钟的工作安全分析必修课,以井场作业环境、防护设施、员工亲身经历的安全未遂事件为主要内容,进行分析和分享和讨论交流,引导员工吸取经验教训,杜绝安全上的“低老坏”现象。

安全检查我尽责  

2_副本.jpg

采油管理二区积极开展生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六个检查组深入责任区,从安全风险等五个方面进行专项全面排查,并积极督导落实整改情况,为采油厂“奋战九十天 产量硬过半”上产提效保安全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工艺_副本.jpg

工艺所技术人员立足安全生产管理,强化责任,深入林3-侧斜09侧钻井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掌握现场施工地面状况,优化工作安排部署,加快生产运行速度,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集输_副本.jpg

油气集输管理中心对滨五联合站、滨二首站和稠油首站等单位的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巡视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各级安全环保责任制落实情况、隐患排查和治理完成进展情况、安全生产禁令贯彻情况,通过听汇报、进现场、看资料的方式,督促各班站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隐患排查我担当

3--6_副本.jpg

采油管理三区及时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在调动自身巡护力量的基础上,深化与滨州油区护卫部的联合巡护,对重点现场,进行定人定责定区域不定期蹲守,形成“警区联动、巡防结合”的管理机制。同时引进PE管线探测器,重点对玻璃钢材质的集输干线进行检测,清除隐患“盲点”,保障了生产安全。

6.jpg

采油管理六区每天对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汇总问题整改清单,以周例会的形式对每周查出及整改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分析原因定措施,督促专业化站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将同类隐患问题彻底消除。

应急演练我实战

7 (2)_副本.jpg

采油管理七区提前研判,把演练当作“实战”,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制定了可靠的安全检查监督制度、防范措施、应急预案,层层明确安全生产职责,真正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保证安全生产,为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创造安全环境。

绿色低碳我先行

4.2.jpg

采油管理四区遵循“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井景共融,人企共进,油地共赢,和谐共享”为愿景,着力打造“智能低碳型”样板井工厂。在白鹭湖井工厂核心控制区及周边采油一般控制区,加装低氮燃气燃烧装置59台,有效降低加热炉烟气排放中污染物的含量,消除环保隐患。引进了气囊补偿式多级光杆密封装置,彻底解决了盘根漏油问题。

绿色环境我创造

9.jpg

采油管理九区按照采油厂“无废采油厂”建设方案,组织开展黄河流域清废专项治理活动。活动期间,管理区干部员工齐上阵,对承包的各井场内及其周边存在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并将垃圾分类打包并全部带走。同时,干部员工集思广益,设计套气回收流程、自制接油盒、接油瓶等,达到“气不上天、油不落地”的环保要求,营造出全员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安全重于天

责任在心间

让我们人人参与

打造绿色滨南

展现滨南担当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