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堡垒 榜样力量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2-11-09 09:55:03

他们是党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们是能打善拼、敢打硬仗、

求真务实的坚强战斗集体

他们是采油厂党建工作中的佼佼者。

下面一起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IMG_257

采油管理八区党支部

采油管理八区党支部树牢“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党建“三基本”与“三册”管理,落实“五项任务”路径措施,不断推动政治优势转化,实现管理区高质量发展。

IMG_260

强化政治引领,跑出“最前一公里”。该党支部坚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建平台作为重要载体,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有机结合,创新实施“夜校+专题讲堂”模式,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组织建设,走好“中间一公里”。这个党支部实施“支委+重点业务、党小组长+重点指标、党员+重点难题”“3+X”工作法,促进各责任主体找准责任坐标,种好“责任田”。以“1+X”党员先锋指数管理为抓手,构建“党员+专题”融合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强化实践运用,打通“最后一公里”。生产经营“出题”,党建工作“破题”,针对开发矛盾,应用组合缝网压裂+压驱注水技术,矢量化流场调整+注采耦合中高渗油藏流线流场调整技术,实现低品位低渗透油藏经济有效动用,高含水水驱油藏长期效益开发。

IMG_262

机采装备服务部党支部

机采装备服务部现有员工151人,党员72人。党支部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四亮四带”活动,全体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形象,带头学理论、带头保生产、带头创效益,带头解难题”,促使党员作风建设树旗帜、行为规范作表率、工作效益上水平,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在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中的带头作用。

IMG_265

活动的开展,使“思想觉悟高于群众、业务技能高于群众、工作业绩高于群众”的党员从工作一线“亮”了出来,激发了党员在生产过程中的核心作用。通过党员的示范效应,以点带面,实现冲锋在前是党员、重要岗位有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形成党员奋勇当先、自觉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IMG_267

技术管理部第一党小组

技术管理部第一党小组始终坚持聚焦油藏经营,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坚持“三个不动摇”,充分发挥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统一思想转观念。突出政治引领,谋划形成“稀油补能强弱项、稠油提效补短板、基础强化固底板、职能落实再深化”工作主线,组织“四新技术”交流21场次,解决各类难题34项。

坚持创新引领不动摇,多措并举提效能。坚持注水先行,先后在滨17、利853等区块实施先期注水。坚持以水为先,大力实施提压+降压增注,2021年以来有效注水量增加8300立方米/天。抓牢热效“牛鼻子”管理,推进高干度锅炉等新技术应用,推行小半径注汽,锅炉出口干度提升10%以上,沿程热损失下降3.3%。

坚持价值引领不动摇,务实担当谋发展。坚持送经验、送技术、送典型“三送”服务下基层,举办基础管理现场观摩会、孙东方“长寿井”培养经验交流会等。统筹新技术研发,探索研究采出水资源化利用、采出水结垢离子捕集浮选等技术。

IMG_271

采油管理二区注采二站党小组

采油管理二区注采二站党小组共有党员11名,党小组围绕支部工作重点,始终继承和发扬固有品牌优势,坚持“承袭传统、自我超越、永不褪色”的文化理念,以理念转变带动管理提升。近年来,党小组多次荣获“油田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IMG_274

老传统激发新活力,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党小组围绕“八大传统”教育常态化实施“三个一”工作法,通过“一年一次传统教育纪念日、一月一次主题班会、一季一次传统教育课堂进班站”,让“八大传统”入耳、入脑、入心。

践行“严细实恒”,提升班站建设管理能力。面对生产中出现的亟待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党小组开展“领题+破题”技术攻关,充分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集成攻关。

聚力技术创新,激发班站建设创效活力。探索实施“三优化三提升”管理,即优化工艺技术,提升稠油开采效益。优化配伍组合,提升注水系统效率。优化设备组合,提升油井工况指标,党小组所辖油水井管理稳步提升。

IMG_276

采油管理三区注采一站党小组

采油管理三区党支部注采一站党小组现有职工25名,党员5名,在管理区党支部的领导下,他们加强党小组建设,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周围同志共同进步,为管理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IMG_279

抓实思想政治教育,提高队伍素质。他们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认真学习各级会议文件精神和先进同志事迹等,引导大家忆传统、悟初心、担使命,小组成员的政治修养不断加强。

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加强班组建设。他们创新开展站内挖潜优化,以运行小组为单位进行油井时率、长寿井培养、现场“三标”等业务的承包,保证了每名员工都能最大程度地完成岗位创效。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凝聚发展合力。积极探索党员责任区的工作路径,把产量高、难管理的油井由党小组成员承包,确保油井发挥出最大效益,现场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在平方王1号、2号井工厂投产过程中,全体党员主动将各项工作前置,加强现场协调和监督,新井投产工作稳步推进。真正让党建成为了看得见的生产力。

IMG_281

采油管理五区注采第四党小组

采油管理五区注采第四党小组共有党员7名,在岗员工32人。作为多项业务承接单位,注采第四党小组积极应对,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交出优秀的成绩单。

IMG_284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全员素质。自党小组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优秀党小组、构建坚强堡垒”的整体目标,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活动等手段,在管理区高质量发展中与时俱进,彰显党员本色、打造一流团队。

理论带动实践,发挥“领头雁”作用。注采五站承接多个项目组,员工分散、业务面广,及时了解员工动态对于维持团队稳定具有重大意义。注采第四党小组重视沟通,强调思想观念转变的有效性,通过多向沟通,在讲政策、解心节的同时,强化思想教育。

维护正常生产,主动请缨“战疫”。2022年初的疫情爆发期,注采第四党小组带领注采五站全体员工积极备战,多人加入“利津区域21人党员突击队”,维护泵站的正常运行,为管理区的正常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IMG_286

采油管理九区注采一站党小组

采油管理九区注采一站党小组现有员工27人,40周岁以下青年员工16人,是该区青年力量较为集中的生产单元,该站党小组在党的光辉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拼搏奋进,能够密切联系员工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IMG_289

转变观念强素质,增强党小组学习力,围绕落实“价值引领、效益导向”要求,从自身建设着手,引导党员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更新理念创效益,增强队伍示范力,秉承“一切费用皆可降”“优化无止境”的理念,用“紧日子”做减法,用“好日子”做加法,一点一滴降成本,一分一秒增效益,深化“向0.1要效益”精益管理理念,针对影响生产的不利因素积极创新,用实际行动创造新业绩。真心实意做服务,提升组织凝聚力,特别是在疫情严峻形势下,扎实做好谈心谈话,创新建立“一人两档”,为驻区职工过生日,解决子女照看难题等,切实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