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调理食材大会落幕,微众银行微业贷助食品产业步入“新食代”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07-01 13:52:06

6月29日-30日,第五届亚洲调理食材大会暨中国食材调味精品展览会在青岛成功举办。微众银行微业贷作为首席产业链金融服务商受邀参与此次活动,现场为前来参会的食品行业经销商企业提供精准融资服务和专属政策解读,并凭借趣味性的现场互动、数字化的展厅设计,吸引了众多小微企业关注。

亚洲调理食材大会由中国饭店协会指导,华糖云商、《新食材》联合发起,致力于引领中国食材调味品产业创新发展,目前已逐步成为食材调味品产业发展的领导力量。本次大会主办方之一的华糖云商隶属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深耕中国食品行业20余年,服务超5000家企业及数百万经销商会员,在食品行业内拥有较高的美誉度与影响力。去年12月,微众银行微业贷与华糖云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食品行业展开深入协作,为食品产业中的小微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食品行业作为保障民生的基础性产业,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需求和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食品行业供应链条中分布着数量众多的民营小微企业,这些企业的融资难题仍较为突出。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在2017年底推出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延展,推出供应链金融产品,提供无需抵质押、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信用、线上化融资服务,更有针对性地服务产业链、供应链条中的广大经销商、供应商。

自2018年12月底深入布局食品行业以来,微众银行通过供应链金融产品,触达了众多食品供应链条上下游小微企业。目前,微众银行已和广泛分布于快消、新能源、基建、3C、农业、绿色产业等多个领域的超过200家核心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逾8万家的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了授信,切实缓解了这些企业的融资难题。微众银行提升了小微企业的融资获得率,满足了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并通过旺季提额等政策进一步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本次大会,微众银行特设数字银行主题展位,吸引了不少企业主驻足打卡、参与互动。展厅内不仅有专人答疑,对企业主进行一对一贷款指导,还特别设置了专场直播,为直播间的互动观众派发福利,包括免息券、微业贷周边等精美礼品,还有随机“数字盲盒”掉落,引发互动热潮。本次活动现场,微众银行微业贷还免费为一些企业主定制视频广告,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带货。部分食品企业现场即与微众银行微业贷达成合作意向。

民以食为天,助力食品产业链供应链稳健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微众银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中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依托“微业贷”为食品行业中的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食品产业创新发展。未来,微众银行还将以科技驱动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创新,为更多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提供数字化金融支持。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