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山东经济网 > 新闻 > 正文

北京和众汇富:如果步入持久战,中美出路或许只一条...

2019-08-13 10:20:03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得之不易的中美两国元首大阪共识,就这样被特朗普轻易打破了,或许我们已经习惯了他的反复无常,事前川普怕两国首脑无法会晤,还专门发了一条带威胁性的推特,现在想想,真是可笑。

川普宣布9月1日会对余下的3000亿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我方随之反击:暂停中国企业购买美国农产品。

事件的起因是川普宣称中国没有购买所承诺数量的农产品,但再往前探究一步呢?是美国的农产品根本没有价格竞争力好吗?!

中方企业看政府面子买了不少已经够意思了,价格那么高还要对方足量地买,直接去抢不更好吗?!

随着5日上午,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跌破“七”关口,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推特“三连击”,直指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blob.png

他写道,"中国将其货币价格降至历史最低点。这种行为被称作‘货币操纵’。"特朗普继而喊话美联储:"美联储你听到了吗?这是一个严重的违规行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大大削弱中国!"

特朗普接着再发两条推特:“基于中国历史性的货币操纵行为,现在每个人都更加清楚地看到,美国人不是在支付贸易战中的关税,美国人是在用数百亿美元支付来自“中国的恭维”。中国一直用货币操纵来窃取我们的企业和工厂,伤害我们的工作,压低工人的工资,损害农产品的价格。这种情况不会再继续了!”

他还说,“中国打算继续通过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和货币操纵继续从美国获得数千亿美元。如此单方面的行为应该在很多年前就被停止!”

判断一个国家是否针对美元进行汇率操纵的标准是美国自己定的,说白了就是,你是不是汇率操纵国,由我说了算,我来定标准,美方财政部定的是这么三条:

●  巨额对美贸易逆差(200亿美元以上);

●  大量经常帐户盈余(占GDP的3%以上);

●  持续及单向的外汇干预(即经济体通过买入外国资产促使本国货币贬值,且12个月购买总量占GDP的2%)。

而让美国再次打脸的是,中国只满足第一条好吗?剩下的两条根本不满足!

打嘴炮的背后比的是拳头,大国博弈,或许不需要那么多理由。

随着美国将中国指责为汇率操纵国,双方基本没得谈了,那么川普要给中国扣上汇率操作国这顶帽子,用意何在呢?昆仑认为,至少有三点值得注意:

★  第一,别忘了美国一边加关税、指责中方为汇率操纵国的同时,还不断嚷着9月初双方还会再次进行磋商,无疑,川普此举就是要趁着这段时间,跟中国再较量一番,增加在9月初谈判中的筹码,使自己到时说话更有份量。

★  第二,川普想趁着美股刚刚回涨,以及农民的产品刚刚得以出售宽了农民(票源)的心,抓紧时机对中国进行极限施压,迫使中国就范,即使无法成功,也能进一步测试中国的承受能力以及战略韧性。

★  第三,为了连任。对中国坚持强硬立场有利于争取连任,没有更好的方法解决这场危机的前提下,保持强硬对他来说是目前最好的方法,如此,特朗普必须强硬到底。

要知道,在对华问题上,美国的两个党派表现出的是异乎寻常的合拍,那么即使川普没能赢得连任竞选,下一任无论是哪个党派,由于中美之间博弈已深,惯性也会推其继续对华强硬下去,继续进行毛衣战,而对华强硬输掉连任,对川普而言,也不会承受太多指责。

如今,美国正在慢慢和中国脱钩,美中贸易额逐年下降,今年中国第一次不是美国最大贸易伙伴......

美国不达目的是不会罢休的,各种手段层出不穷,而中国在一些原则问题上是绝不让步的,双方移师上海的谈判毫无进展,而6月底的协议轻易便被打破,长期来看,两国进入持久战的可能性非常大,那将对全球经济都是一场灾难。

未来两国的走势或者说出路在哪里,昆仑分析了一下,短期来看或许有个转折,长期来看,只有一条:

短期可能的转折:无疑便是明年川普的连任失败,而下任美国总统在此问题上能作出巨大的挽回或者变通,使中美以及世界经济的形势得以扭转。这点不是不可能,从双方历来的过招中,我们看到,中美或许都意识到了这一点,中方可能一直在期待特朗普的下台,在川普任上能达成什么情况,中方早已看得透彻,因此希望在下任总统身上能使这个问题得到更好的解决。而特朗普也似乎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不断在推特上或是其他场合宣称:如果等我连任了,那么谈判将会更吃力,签的协议将会更糟。这是恐吓,同时也是担忧、不自信。

长期来看,能走的路只此一条:中美进入持久战,结束的出口,便是中国全面超越美国,而美国适应了中国的崛起。换言之,中国发展壮大已是不争的事实,如果美国从心里放不下自身在全球的优越地位,那么争战将永不停息。

大国之间经济贸易和政治问题永远不是分隔开来的,在到达最后的出口前,两国定是还要在地缘政治及国际领导权等问题上不断角逐。

美国即使在毛衣战上显得吃力,他也不会放弃在台湾、香港、朝韩等问题上牵制中国,打压异己,维护自己的霸主地位。

除此之外,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都将是竞争的空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各个领域的竞争核心乃是人才,而教育和文化是灌溉、培养人才的肥料和土壤......

“弱的时候坏人最多”,国与国之间亦是如此,拳头硬者,总有理由,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等到我们实力真正强劲的那一天,或许台湾、HK等问题便迎刃而解,又何须今日诸般周折。

blob.png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北京和众汇富:如果步入持久战,中美出路或许只一条...》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猫扑网友:他就是我的天
    评论:哥,不寂寞。因为有寂寞陪着哥。
    其它网友:紅塵悲歡惆悵
    评论:这么不要脸,这么没心没肺,你的体重应该会很轻吧
    天涯网友:不了了之 Bulziゅ
    评论:挣钱是一种能力,花钱是一种技术,我能力有限,技术却很高。
    本网网友:余命72 G3nTL3m
    评论:再多各自牛逼的时光,也比不上一起傻逼的岁月!
    腾讯网友:言简而悲伤∝
    评论:最郁闷的是:网上购票,钱从账户划去了,票没出来。
    网易网友:想哭卻無淚
    评论:在混乱中成长;在成长中乱混。
    天猫网友:逆光Presumptuous≈
    评论:昨天去市里参加放鸽子比赛,结果就我一个人去了。
    凤凰网友:冷忆ゆ Conquer
    评论:世界上最动听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