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滨南作业区严防严控阻疫情 精准监督抓落实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01-18 15:43:3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滨南作业区成立防控检查组对冷冻冷藏食品、人员流动管控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努力把风险控制在第一时间、第一环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思想宣传做先导。作业区积极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阻止疫情蔓延,严格杜绝生产经营中发生群体性传染事件。加强防控宣传力度,通过晨会、石化通等传媒载体,讲清讲明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加强舆情监测研判,高频次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员工自觉履行个人防护责任,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注重监督抓责任。作业区纪委进一步落实中心纪委指示精神,发挥纪检工作小组监督作用,狠抓疫情防控日常监督,重点对境外返回人员严加管控,督导做好人员流动情况摸排,第一时间报备返回情况,积极协助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居家健康管理和共同居住人员居家办公要求,抓实中高风险疫区返回人员“2+1+7”管控措施,及时督导问效,层层落实,压实责任。

注重管理求实效。作业区建立网格化管理台账,明细责任分工,完善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同步制定《滨南作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研究细化可靠有效的管控措施。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实行“党政齐抓共管”原则,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细排查本单位人员流动情况,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管理,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作者:刘甲波)


推荐阅读:巴中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