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 滨南作业区廉洁学习助党员明底线、筑防线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11-16 16:31:44

滨南作业区纪委紧密围绕中心纪委工作要求,按照“个性鲜明、注重互动、贴近实际、融入生活、系统规范”原则,采取“学培查”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廉洁教育“进基层、入班组”,促进基层廉洁宣教落地实、见成效。 

“微课”夯实理论基础。滨南作业区紧扣中心要求和教育实际,充分利用廉洁微课的“小、快、准”的特点,系统整理汇总重要文件、警示案例等学习资料,直切主题和重点内容,将党员干部职工应知、必学内容浓缩化、精简化,通过周例会进行宣贯。同时,作业区将“讲案例”与“讲理论”、“讲故事”与“讲自身”有机结合,用身边事说明理论政策,用活典型诠释责任担当,增强了廉洁宣教的针对性、深刻性。今年以来,作业区纪委编发处分文件专题学习材料2期,开展廉洁微课学习14期,动态发布廉洁微课6期,警示案例13期,廉洁教育短片21部,征集优选学习心得70余篇。

“竞赛”培育学法氛围。为进一步扩大教育范围,提升党员干部职工规矩意识,作业区纪委以加强节日期间的纪律工作为契机,针对基层工作任务重、人员分布散等特点,在积极参与中心“党纪条规和德廉法规”知识竞赛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班组自主管理”网络知识竞赛答题,将纪法条规知识纳入比拼内容,综合提升整体学习效果,营造崇廉守纪的工作氛围。十一期间参与答题22373人次,个人平均答题20次,职工参与率67%,通过率在95%以上。

“督查”检验教育成效。“学为基础、培促巩固、查保成效”,作业区按照“三定一考”教育模式,注重教育工作质量,通过现场监督检查与学习测验相结合方式,持续深入项目部一线班组查资料、提问题,同步开展笔试测验3场次,涉及党员职工710余人次,在巩固学习成效的同时,进一步摸清基层教育工作情况,明确下一步教育重点、努力方向,确保教育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刘斌斌)


推荐阅读:中原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