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毒品还上瘾智能手机竟然能影响大脑发育!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11-25 05:26:56

使用手机已经成为当下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手机功能的加强,现在大家离了手机可以说是寸步难行,但同样也造成了一个问题,就是手机对人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根据研究表明,人们对手机的依赖已经像药物成瘾一样,对大脑产生了影响。

发表在《 Addictive Behavior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那些对手机社交媒体上瘾的人中,大脑灰质的大小和形状均出现了变化。

研究人员表示,大脑灰质控制着一个人的情绪、语言、视觉、听觉、记忆和自制力。我们发现那些对社交媒体上瘾的人中大脑灰质的大小和形状出现了变化,而这种变化类似于药物上瘾引起的大脑灰质变化。

想想还挺可怕的,虽然手机给大家带来了便利,但便利的同时,还给大家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对于对手机的依赖你是怎么看的呢?

【ZOL客户端下载】看最新科技资讯,APP市场搜索“中关村在线”,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

(7387928)

推荐阅读:中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