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山东经济网 > 新闻 > 正文

社保基金监管市场化的建议

2019-08-09 11:58:09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通讯员/徐龙飞、张莹)我国目前的社会保障基金的监管主要是由政府部门负责,基金监管的机构设置与监管法规等方面的完善都是政府在全面掌控。另一方面,基金监督的政府人力资源稀缺,并且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传统的强制手段和行政手段渐渐失效。这就形成了既是政策的制定者又是具体的执行者的政府监管缺乏一定的科学性。高效廉洁的政府可能会在这一元化的主导下起到正面的监管作用,反之,也许会滋生社保基金的腐败之风。社保基金的政府单方面进行社保基金的监管,其弊端是显而易见的,如此情况下其监管力度也不会太强,这也容易导致社保基金管理出现问题。针对这些这些问题有以下建议。

引入市场监督,建立多元化监管模式。社保基金的科学监督要完善政府主导的统一监管模式,实现社会保障基金监管的市场化。在当前的国际社会中,社保基金在发达国家如欧洲和美国的监管有着市场化的发展方向,这是在中国社会保障基金监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以市场为导向的监管实施后,相关的金融机构成为社保基金管理的主体,监管机构可以有效地控制社保基金运作的全过程,从而调节各种不良的市场行为并加强基金的监管。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社保基金监管市场化的建议》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天涯网友:宿命旳青春ノ
    评论:钱多钱少,够吃就好。人丑人美,顺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穷家富,和气就好。
    其它网友:心高气昂,,
    评论:别以为遇见我就是你旳缘,也可能是你旳坎。
    淘宝网友:Paranoid. 偏执
    评论:等我死了,我就让我儿子给我放潇洒走一回
    天猫网友:笨笨Forever〃
    评论:有些人,认真的让你心疼,有些人,欠扁的让你牙疼
    本网网友:ぺ笑待傷悲
    评论:在混乱中成长;在成长中乱混。
    百度网友:心不亡wenod∕
    评论:思想到行动距离,就像舌头到鼻子的距离一样,很近又很远
    搜狐网友:从这里开始★
    评论:我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我的原则只有三个字,看心情
    腾讯网友:Curtain ( 落幕 )
    评论:我来到我们来过的小路,捡起我们可耻的幸福。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