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者的姿态跑出大国央企勇于担当的加速度 ——中化二建华晋公司山东区域事业部主任高红亮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4-03-22 09:48:10

他像天生的“乐天派”,不管遇到挫折还是被树为标杆,永远不骄不躁,以乐观之心感染人;他像人生路上的伯乐,培养初出茅庐的技术员成长为项目骨干,从不居功自傲,以谦逊之心感染人。熟悉他的人,每每提到他都不由得竖起大拇指。他始终将“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人生信条,不论是开拓市场、项目管理还是清理清欠,他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辛勤耕耘,在艰苦的环境下磨练自己,做实在人,办实在事,把自己的一片赤忱投入到事业中,他就是中化二建华晋公司山东区域事业部主任——高红亮。

华晋公司山东区域事业部主任高红亮

身先士卒 勇于开拓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从业17年来,他在乘风破浪中勇往直前。这17年间,他常年扎根施工一线,先后在新疆尼勒克县瑞祥焦化甲醇工程地基处理项目、新疆庆华煤制天然气项目强夯工程、伊泰能源场平工程、晋煤华昱高硫煤气化装置桩基工程、山西闽光新能源桩基项目、山东滨华新材料综合利用项目桩基项目等工程建设中留下了深深的足迹。

2007年底,华晋公司市场开拓的步伐踏入祖国边陲新疆腹地。刚入职一年的他主动请缨,带着憧憬去探索那片神秘的大地。初入新疆的华晋“排头兵”,做足了一切准备,顺利完成了新疆尼勒克县瑞祥焦化甲醇工程地基处理项目,获得了业主方领导的高度认可,在这背后,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心酸苦楚。该项目位于新疆西北部天山腹地,环境恶劣。项目建设初期,没有任何临建设施,只能靠搭设帐篷工作和居住,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一干就是两年,始终没有一句抱怨,一头扎进项目建设,终日戴着面纱奔波在现场,晨曦而出、戴月而归,日复一日,开启了“白+黑”“5+2”的工作模式,仅仅数月,1米83的小伙子,瘦到了120斤。如今,每当他回想起这个项目,总是特别自豪的说到:“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项目,因为这是我和公司共成长的重要见证。”

不畏艰难 有始有终

在数年的从业经历中,他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2018年,他参与了山西其亚场地平整工程。在项目即将竣工时,业主方发函声称要停工半年,多年的经验使他立刻警觉,开始组织全体项目人员办理结算、整理资料、找业主方签字确认工程量及签证。半年很快就过去了,项目还是没有任何复工迹象,于是他往返太原与四川峨眉山(业主方所在地)开始清理清欠。就这样,他每月去一次四川,一待就是半个月。他在业主方办公室,拿着办公电脑一边对新项目投标,一边拿着关键资料与业主方商谈。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2021年成功追回了项目损失。公司也依据承诺给项目人员兑现了奖金,他却默默地把自己的那份分给了与他并肩战斗的兄弟。

项目负责人高红亮工作照

在一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上,项目经理们向他讨教清欠的经验,他侃侃说道,在处理清欠的这两年里,他领略了四川的四季,见过四点初生的太阳,也经历过清理清欠时的艰难险阻。但这一切都值了,因为他负责施工的项目从没有亏损,也没有给公司造成任何损失。你看,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对一个项目有始有终,不仅体现出一个人的价值,更体现出他对企业的忠诚。

和谐共赢 塑造精品

2020年,他又一次作为“排头兵”被派往山东区域开拓市场。新的天地、新的机遇,同时也意味着新的责任、新的挑战。他深知自己肩负着重担,所以,他一刻也不敢怠慢。他深谙市场的变化和竞争的激烈性,因此他十分注重市场调研和分析,不断优化市场开发策略。为此,他组织团队进行市场调研,时刻紧盯区域内新立项的工程项目,以便更好地制定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多方联络及精心策划下,推动了华晋公司市场开发实现新跨越,陆续中标了山东滨华新材料桩基工程项目、山东联盟化工“40.60”升级改造清洁利用项目桩基工程、万华化学(蓬莱)工业园桩基工程项目。

在万华化学(蓬莱)工业园桩基工程项目建设中,他把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视为施工第一要义,时时讲,处处讲。他常说,不能辜负老业主对公司品牌的信任。在桩砼浇筑过程中,针对工程的特殊性,他亲自验收每道工序,直至砼浇灌完毕。他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精湛的施工技艺,为我们建立起了干一项工程、交一方朋友、树一座丰碑的典范,得到了业主方及相关单位的高度赞誉。

此外,对于公司的新生力量,他也十分重视,毫无保留地倾囊而授。他常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们才是企业的未来,要经常去工地学习,施工现场才是学真本事的地方。”他以一名老员工对企业的热爱之情,细心浇灌和培育企业的未来和希望。

如今,他在华晋公司区域化、属地化经营模式下,又毅然踏上了拓宽山东周边省份市场的征程,我们似乎看到倔强不服输的他,以奋斗者的姿态,跑出了大国央企勇于担当的加速度。在新的征程上,他将继续恪尽职守、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以优异的成绩向公司70华诞献礼!

作   者:康敏 张祥禹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