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胜利采油厂邢彦敏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12-05 17:30:07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从油田工会传来喜讯,胜利采油厂邢彦敏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此次评选,全国妇联共评选出1000户全最美家庭,山东省有38户家庭榜上有名。

1

邢彦敏是胜利采油厂机采装备服务部综合管理室副经理。丈夫董家永是西城服务协调中心科兴居民事务协调站副站长。在他们家里,有一个活泼懂事的女儿,还有一个因脑梗已经瘫痪在床30多年的母亲。他们夫妻俩不离不弃、互帮互励,用点点滴滴的生活诠释了家的内涵、爱的真谛。邢彦敏被授予“山东省文明和谐职工家庭”、中石化“孝亲敬老先进个人”、胜利油田“十佳孝顺儿女”、“山东好人”、“最美东营人”、“感动胜利”等荣誉称号。老公董家永因工作出色,也被评为东营市“抗疫先进个人”。

孝亲敬老人人夸

2

面对3岁丧父,12岁母亲突发脑血栓的变故,邢彦敏用小小的肩膀扛起了大大的家。她在母亲床边放了张小床睡觉,每隔两个小时,便起来帮母亲翻身。无论秋冬、春夏, 按摩、洗澡、清理大小便……邢彦敏把母亲照顾得无微不至,从未有过一丝的疏忽和松懈。

2007年7月份,婆婆检查出膀胱癌,10月份公公脑出血做了开颅手术。邢彦敏就把母亲托付给姐姐,全身心地照顾起公公和婆婆,每天寸步不离地守着他们,隔壁病床的家属们都夸老人好福气。邢彦敏还曾是胜采老年艺术团的“总教头”、“领头羊”,三十几年来,她一直坚持组织大家学习舞蹈、健身操等,经常带领大家代表油田到全国各地比赛演出,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荣誉。

携手并肩展芳华

3

邢彦敏和董家永结婚以来,两人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多年来,丈夫董家永主动承担起了家务活,尽心尽力当好“勤务兵”,让邢彦敏没有了后顾之忧。董家永始终认为,每一个家庭都需要用心经营,把握好生活和工作的“平衡”,才能活出最好的自己。

2019年,“利奇马”携疾风暴雨来袭,他无惧风雨,把汛情当做命令,在科兴小区楼道门口放置防汛沙袋,力保人民财产不受损失。年底,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国,他接到了摸排武汉返乡人员的指令,带头以岗为家,摸排居民4126户,筑起了战“疫”的第一道“防护墙”。

教女育才有良方

4

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女儿董乐瑶就跟小大人一样,给姥姥念书、讲故事,照顾姥姥的生活起居,帮助妈妈做饭洗衣服。

她还利用休息时间,奔走在油城的大街小巷,出现在关爱空巢老人、关注自闭症儿童、帮扶残疾人等多个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累计开展“爱心陪伴空巢老人”数千人次,逐步成长为一个阳光开朗、善解人意、乐于助人的女孩。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