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数量大幅增长 科创形势持续向好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01-13 14:45:01

专利是企业科技创新活动的晴雨表。近两年来,海化集团科技部与技术研发中心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加强技术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集团公司“加大科技投入”“充分挖掘和发挥人才潜力,提高创新效率”的要求,积极开展专利培训,深入挖掘专利申请,专利数量连创历史新高。2021年申请专利27项,同比增长285%;2022年度申请专利51项,同比增长88.9%;其中申请发明专利30项,同比增长233%;含金量最高的发明专利申请占比大幅度增长,由上年度的33%提高到58.8%。2022年度的专利授权量更是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全年获专利授权36项,同比增长350%;其中发明专利6项,同比增长200%。

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的大幅度增长,充分说明了集团公司在自主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方面的努力正在逐渐得到体现。近两年来,集团公司加大了技术创新的投入,积极引进高水平创新人才,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目标,大力推进技术创新能力建设,研发队伍快速壮大,部分科研成果正在落地转化,一批新能源和新材料课题立项开发,实现了人才、项目和专利数量同步翻番增长,科技创新发展形势持续向好。发明专利申请量和发明占比大幅度提升,体现了技术创新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