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环球医生奔赴抗疫第一线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06-24 14:55:40

      截至6月24日9时05分,广东省东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病例1例,现有确诊4例。自东莞疫情防控战打响,东莞市迅速行动,于6月18日至6月19日上午对莞城街道、东城街道、万江街道、南城街道、麻涌镇的常住人口及临时来莞人员就地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当晚,东莞市聚全市之力,超过3000名医护人员参与其中,设立368个采样点,9个小时连夜完成250万人核酸采样。

      19日至20日,东莞市再次组织对虎门镇、长安镇、大岭山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累计采样2334790人

      21日对全市(除长安、虎门、大岭山、麻涌外)常住人口、来莞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日,东莞全市共设置1314个采样点,全市各类医疗机构迅速集结精兵强将,调集超过23800名医护人员参与核酸采样,奔赴战疫一线,与此同时统筹调度检测力量,组织12家东莞医院检测室和12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参与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天预计检测份数高达1180万。东莞疫情保卫战还在持续中。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共同抗疫是信念

      东莞市东城区东城街道也于6月1817时,发布召集核酸检测医疗志愿者的通知。环球医生东莞东城康瑞家门诊部闻令而动,其门诊三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并火速赶往核酸检测培训点。在随后的19日至20日核酸检测工作中,东莞环球医生的另一位医护人员也于20日下午火速报名赶去支援。

      在经过紧急抗疫培训后,环球医生东莞东城康瑞家门诊部的医护人员与其他机构的医护人员一样,一起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分散在东城区的各个采样点,夜以继日的奋战。值得一提的是,早在618日前,东莞环球医生的两位医护人员就已经参与了支援全市核酸检测的工作。

环球医生东莞东城康瑞家门诊部医护人员与其他机构医护人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出发前,环球医生东莞东城康瑞家门诊部经理Angel和支援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再次确认是否要出征,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我报名”。东莞环球医生朴医生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共同抗疫是信念”。

      此后,他们与其他积极响应号召的医护人员一样,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走进社区,走进运动场馆,走进商业广场,从白天到星夜,历经高温炎热,通宵达旦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东莞的高温天气不会因为疫情而有一丝动摇,在炎热的高温天气里,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很多医护人员中暑了,但想到要赶在21点前完成核酸采集,他们在片刻休息后,又爬起来继续工作。

环球医生东莞东城康瑞家门诊部医护人员与其他机构医护人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环球医生东莞东城康瑞家门诊部霍医生说:当时室外温度已经高达36°多,我们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室外临时搭建的棚里采集核酸,身边已经不停地传出有战友因为中暑而出现晕倒、呕吐的状况,当时只想能赶在21点前完成采集,然后一直不停地取样,后面发现自己也有点中暑迹象,想着休息一下就好了,没想到走着走着就晕倒了。最难过的是因为自己的晕倒而浪费了一件防护服,还拖慢了节奏。

与病毒鏖战,共筑健康防线

      高温、高强度、通宵、时间紧任务重的艰巨核酸检测工作并没有吓走核酸检测医护人员,面对困难,他们斗志昂扬。

      环球医生东莞东城康瑞家门诊部袁医生回忆说,当我来到检测现场时,看到村民已经有序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们马上穿上防护服,投入检测工作。一直到零晨3点,终于可以停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衣服已经湿透!想想白天在烈 日下检测的工作人员,真的很容易中暑!这一次支援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很满足,很自豪!

      环球医生东莞东城康瑞家门诊部护士梁嘉欣表示:“很感谢环球医生支持让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保持初心不变,为人民服务,穿上笨重防护服,汗水在衣服里滴着,只有在这个岗位上,才知道不容易,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门诊工作,对比起来真的太幸福了。


环球医生东莞东城康瑞家门诊部医护人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而与防疫医护人员一样逆流而上的,还有军人、警察、物流司机、建筑工人……他们奋战在各条战线上,为这场战“疫”严防死守、全力以赴。

      环球医生(Global Doctor)作为富乐医疗(Fullerton Health)旗下的一个医疗品牌,在中国已有20余年的医疗服务经验,目前国内已有 20 多家自营诊所和企业医务室以及一个全天候运作的医疗救援中心。主营业务包括对外籍在华人士及中国高端人群的多语种全科门诊服务、出国体检、远程医疗、境内外医疗救援以及为 500 强企业、国际学校提供医疗服务和企业健康管理等。

      富乐医疗在社会责任方面,一直勇于担当,无论是环球医生东莞东城康瑞家门诊部支援东莞东城区核酸检测工作,还是20207月富乐医疗大连富怡门诊部积极响应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号召,积极主动参与大连市核酸检测工作,富乐医疗都在尽自己所能,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竭力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疫情防控,不管是来自公共卫生机构还是来自社会办医机构,穿上防护服,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病毒无情天使有爱!富乐医疗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