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优质晚熟荔枝迎上市高峰!采购商组团进基地抢购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06-29 11:34:17
   荔枝火红,蝉鸣热烈,清晨8点的荔枝园已是一派热闹的景象。6月27日上午,“我为荔农办实事”——广东荔枝“12221”产销对接系列活动惠来专场,在广东揭阳市惠来县顺利举办。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组织下,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采购商汇聚于此,实地考察惠来荔枝基地,当地荔枝合作社与种植大户热情推介,惠来荔枝产销对接拉开序幕。

1.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走进惠来荔枝基地。
一颗有历史的荔枝
“惠来是粤东荔枝第一县,好山好水出好荔,目前种植优质荔枝有40多个。各位采购商到广东来,一定不虚此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持续推动惠来荔枝产业提档升级,同时向大家介绍更多惠来的特色农产品。”

2.jpg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致辞。
“中国荔枝之乡”惠来县,是粤东地区荔枝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全县荔枝种植面积17.36万亩。目前上市种植品种20多种,试验品种40多种,黑叶、凤花、桂味、糯米糍、井岗红糯、丁香等品种种植面积较大。
“惠来文化底蕴深厚,荔枝种植历史悠久,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惠来县委常委蔡汉春说起惠来荔枝一脸自豪,“今年我们县荔枝总产量约10万吨,上市时间将持续到7月中旬。”

3.jpg

惠来县委常委蔡汉春致辞。
惠来县既是红色革命根据地,也是将军故里。千百年来,荔枝在这片土地上开枝散叶,与当地人生命历程相伴相生。革命烈士彭湃、徐向前在大南山革命根据地活动时,曾种植荔枝;抗日爱国将领翁照垣是惠来县葵潭镇人,在当地开设农场种植菠萝和荔枝。如今,在葵潭镇千秋镇村还保留着上千年树龄的荔枝树,依然枝繁叶茂。

4.jpg

采购商走进惠来荔枝果园。
近年来,惠来县积极响应广东荔枝“12221”市场营销行动,扎实推进惠来荔枝市场体系建设,生产与市场两手抓,注重做好惠来荔枝产业、讲好惠来荔枝故事,延续这颗“甜蜜果”的历史。

5.jpg

采购商考察惠来荔枝采购。
一颗有情义的荔枝
“十几年前,我承包了这里450亩荒山种荔枝,如今成了这片茂盛的果园。”惠来县兴阳农资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朱锡林感慨地说。“我虽然不怎么会说话,但是我会种荔枝,这里空气没有污染。”目前他的果园种植了紫娘喜、冰荔、井岗红糯、观音绿、仙进奉等荔枝新品种有十多种。
“希望能各位采购商来基地走走,品尝我们惠来荔枝。”神泉镇林加雄果林场负责人林加雄用朴实的话语,向在场的采购商推介惠来荔枝。这些土生土长的当地人,用辛勤的汗水陪伴惠来荔枝产业成长,将对家乡的热爱凝聚在一颗颗清甜的荔枝中。

6.jpg

武汉中商超市采购负责人宋晓生发言。
“2020年湖北疫情期间,广东驰援湖北,助力农产品走进大湾区等行动,湖北人民永远铭记于心。”武汉中商超市采购负责人宋晓生来到惠来荔枝产销对接现场,“蚂蚁商联湖北5家成员企业中商超市、黄商集团、荆门东方百货、宜昌北山超市、十堰寿康永乐共600家店,将为广东荔枝在湖北的销售贡献力量,作为去年广东对武汉抗疫无偿支援的回馈。”
粤鄂同心,感恩助“荔”。在粤鄂两地农业厅的指导下,两地多家媒体及企业共同策划组织相关活动,助力广东荔枝销往湖北,荔枝搭建起两省交流合作的友谊桥梁。惠来荔枝也凭借这座“友谊之桥”,带着深厚的情义,销往更广阔的市场。
一颗受欢迎的荔枝
“尝尝这颗,这是无核荔枝”、“这个品种吃起来很清甜”、“这种荔枝个头大,味道也很有特点”……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走进荔枝种植基地,采摘品尝不同品种的惠来荔枝。

7.jpg

湖北武汉中商超市与惠来县兴阳农资专业合作社进行签约合作。

8.jpg

京东7FRESHE与惠来县红荔来种植专业合作社签约合作。
在活动现场,湖北武汉中商超市与惠来县兴阳农资专业合作社、京东7FRESHE与惠来县红荔来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现场签约,达成产销合作。北京华冠,安徽惠康,江西旺中旺,甘肃新乐等超市都明确表示要与中商超市联合采购发货。

9.jpg

上海直浦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采购总监林树龙发言。
“目前,从我们渠道销售的广东荔枝,营业额已经达到6000多万元,主要品种是桂味荔枝。经过这次考察,我们很看好惠来荔枝。”上海直浦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采购总监林树龙表示,“我们将继续做好荔枝品控,合力把市场做大,把广东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
“这几天我们已经走了惠来荔枝几个基地,已经联系好,预计近期将发一批荔枝到湖北。”宋晓生说。
文章来源:南方农村报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