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说:手机软件/游戏收费的话你怎么看?!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1-01-08 12:17:28

PConline 杂谈】就在最近,Taylor Swift炮轰了AppleMusic的3个月免费试用期。而且还专门写了一封名为“To Apple, Love Taylor”的公开信以表示对Apple Music免费试用期的不满。而且还取消了大热专辑《1989》在Apple Music的上架计划。原因就是在这3个月内歌手、词曲作者以及制作人都无法拿到任何酬劳。似乎有点扯远了,看回手机领域,我们用得最多的像微信,微博等等的软件都是免费的,而手机软件/游戏的收费问题也一直是大家讨论的热点。究竟PConline手机频道的编辑们对于手机软件收费又是持何种观点呢?而他们又在哪些软件上花了多少钱呢?

编辑说:手机软件/游戏收费的话你怎么看?

@虎狗哥:不赞成收费

我是一个游戏迷,喜欢玩各种手机、电脑游戏,玩得最久的手机游戏是部落冲突COC,因为加入个一个部落,每周都要打仗,一堆人一起玩的游戏才有氛围,过程中为了升级加快,充了不少钱(充钻);还有就是天天来塔防和我叫MT,也是为了升级充了些钱。然而,我并不支持手机游戏/软件收费。

@胡说手机:赞成收费

我在手机上花钱,一般有这么几类:一是我需要的工具类软件,譬如RSS阅读器Reeder 2,航旅纵横Pro、又或是原版书阅读器Meerkat Reader。这些都能为我节约时间,提高效率。跟花掉的钱比起来,时间总是更宝贵的,所以个人觉得很值。二是高质量的内容:譬如多看阅读、字节社还有豆瓣阅读上的精排电子书,这些内容都经过了精心的排版,相比与传统的纸书,有时候一些纯文字的内容在手机上看也很舒服。三是游戏,不过自己买的并不多,基本都是在特价的时候收的,譬如地狱边境LIMBO、Cytus、剑无生、Deemo还有瘟疫公司Plague Inc。

编辑说:手机软件/游戏收费的话你怎么看?

我赞成游戏收费,毕竟开发人员获得他们应得的报酬是天经地义的。但是,对于游戏收费的形势,我暂时持保守态度。我是一个比较老派的玩家,不太能够接受目前拖时间的网络游戏收费方法,像是“海岛奇兵”“部落冲突”这类游戏我是非常厌恶的。但是对于像“纪念碑谷”还有“瘟疫公司”这样仅针对内容收费的游戏,我是非常能够接受,而且乐于付费的。

@一碌葛:赞成收费

现在很少在手机玩游戏,玩的话也只是玩一些短暂游戏,因为手机的续航问题吧。我现在玩的只有ZigZag,这个游戏玩的是耐性和敏锐。我之所以玩它是因为它能够让我在心烦气躁的时候静下心来。这种游戏体积小,非常适合移动设备平台上,特别是手机,耗电又不多。说到收费游戏,我还真没花过钱,因为我喜欢玩的都是免费的。

@姜导:赞成收费

全民突击花费200元左右。我觉得身边人都玩同一款游戏的话,大家都抱着相互攀比竞争的心态,会更吸引你去玩这款游戏,也更容易投钱,所以游戏越火越赚钱是非常有道理的。

@劳伦斯:赞成收费

我个人是十分愿意应用在下载时收费的。一方面可以保证应用的质量,另外一般付费的应用内购都不会太坑。当然现在也出现了不少无节操的付费应用,这时就只好看看前方小白鼠的评价了。多得万能的淘宝,一般几块钱就能买到心仪的应用,有些特别需要支持的会通过官方途径购买,买过最贵的是ipad上的numbers,花了68元。

@暴暴:赞成收费

提及手游,还是偏向于玩腾讯那些和社交软件有关联的小游戏,如天天飞车和雷霆战机等。相于其他手游,类似这些植入日常社交互动的小游戏的优点便是具有更高的互动性,而好友间的相互炫技更容易维持游戏的高互动性和促进手游充值方面的消费。曾经玩过一段时间的天天飞车,也充值过50元左右,不过因为在淘宝刷金币被封号一年后就不再玩了。

编辑说:手机软件/游戏收费的话你怎么看?

笔者是赞同手机软件/游戏收费的,毕竟开发者也要有足够多的报酬才有动力去开发一款优秀的游戏/软件。这会让手机软件的整体质量更加高,也更有利于软件市场的管理。开发者的收入增多,软件将会更多更好用,用户也会愿意去购买,去使用收费软件,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推荐阅读:德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