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青岛·2020全球高端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11-09 13:07:04

11月6日,新锐青岛·2020全球高端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市城阳区圆满落幕。25个海内外优秀人才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晋级总决赛,上演巅峰对决。

大赛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城阳区委区政府主办,由城阳区委组织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科技局及青岛国际人才创新中心联合承办。

据悉,大赛聚焦于青岛市和城阳区优势特色产业,面向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领域广揽英才,共有超过200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报名参赛,成功打造"以赛引才"新平台。经过网络初评、三场国内城市选拔赛、海外赛区线上选拔赛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25个项目决胜在城阳。

优质项目 巅峰对决

本次大赛吸引了一批高端制造行业的优秀创业项目。总决赛入围项目涵盖先进轨道交通、汽车、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人才层次高、科技含量高、与青岛市和城阳区产业匹配度高。其中,包括70MPa车载高压储氢瓶技术、碳纤维预浸料高端装备等多个国家级高层次专家项目,以及永磁内装式大型矿井提升机、手语翻译手套等多个填补国内该领域技术空白的突破项目。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欧资本、春光里产业资本的重量级行业大咖、投资人组成的评审团队,从技术、市场、团队、财务等多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挖掘项目亮点和潜力。通过大赛决出的一、二、三等奖,最高获得40万元奖励。在城阳区创业就业的人才及团队成员,可享受城阳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不同层次人才购房时由国有公司垫付或赠与30%房款。此外,还将享受落地孵化、办公用房免租、创投风投跟投、人才激励奖励等叠加政策支持。

以赛引才 才聚城阳

大赛聚力打造具备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引进平台,采用"人才+产业+资本"人才招引方式,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创新创业人才在青岛集聚,在城阳扎根,推促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搭建了投融资、创业园区、行业领军企业与人才项目的对接平台。对成熟人才项目和先进技术,匹配到青岛市和城阳区相关企业。对初创型优秀人才项目,进行跟踪培育,联系创业园区提供办公场所、生产厂房等。同时,借用资本的力量为人才赋能,引导各类基金、风投创投等优先对项目进行投资助力。前期,十余个优秀项目通过赛事平台与城阳区创光创投、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博士后创新创业园、绿天使环保创业园、中青林集团等开展合作对接,加速人才项目在城阳转化落地。

来城阳 才飞扬

环境好、生态优,则人才聚、事业兴。城阳区是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区、中国工业百强区、中国创新百强区,是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近年来,聚焦人才面临的"房子""面子""票子""圈子"等问题,持续优化最优的创新创业生态,精心打造"来城阳,才飞扬"品牌。相继出台了人才政策黄金十二条、吸引人才"六条硬核举措"以及人才共有产权住房等政策,建成了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青岛博士创业园等高质量人才发展平台。对于优秀人才项目,城阳区将充分发挥创新要素的集聚优势,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


推荐阅读:长春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