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妇科检查,这些“坑”可不要踩~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10-10 16:54:07

随着女性成年后,对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定期的妇科检查不仅能及时掌握健康状况,还能早发现妇科疾病,及时治疗,无形中成为女性的一道“护身符”。

作为大家的贴心好朋友,橙橙要悄悄告诉你妇科检查的那些“坑”,可不要踩进去了哦~

误区一有性生活后才会患妇科病

妇科病的出现大多是因为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个人卫生、被细菌侵入引发感染所造成的,并不是说只有有性生活后才会得妇科病。

很多女性在没有性生活之前,若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内裤换洗不频繁、不经常进行外阴清洁、使用不合格卫生巾都可能因细菌问题导致外阴感染,从而引发各种妇科疾病。

误区二 痛经忍忍就过去了

当女性经常性地出现严重痛经,往往会是一些妇科疾病的表现症状,正需要女性提高警惕,及时进行检查,可别把它当成一件小事,忍忍就过去了。

建议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少接触冷水、冷饮,一旦出现很严重的痛经现象必须尽快到医院就医。

误区三 隐私部位就不用检查了

妇科检查,是一种包括全身检查、腹部检查和盆腔检查,而盆腔检查大多会通过检查外阴、阴道、子宫颈和子宫、输卵管、卵巢及宫旁组织和骨盆腔内壁的情况来对女性是否患有妇科疾病做一个早期诊断,所以盆腔检查才是妇检的重中之重,千万不可省略。

误区四 体检单没必要保存啊

一些女性认为,检查后自己没有异常就结束了,体检单不保存也可以。

其实,这是一种对妇检普遍的错误认知,毕竟女性盆腔变化几乎不可能用肉眼看出,只有通过一次次体检单的对照才能看出是否出现了妇科变化。

妇科检查的作用是很重要的

由于妇科疾病大部分属于慢性疾病

潜伏期大症状不明显

做好妇科检查才能趁早发现问题

及时做好正确的处理措施

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352.png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推荐阅读:安徽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