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 发挥基层纪检小组作用促廉洁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10-19 11:16:39

油气井下作业中心纪委聚焦廉洁风险,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小组作用,合力扎牢廉洁防线,为促进中心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

合力抓好廉洁思想教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思想上重视廉洁建设,才能确保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心纪委要求各作业区纪委定期组织本单位纪检小组上廉洁课、开展案例分享、集中学习相关制度文件,了解掌握与监督事项相关的规定与流程,提高纪检监督的针对性,切实抓实廉洁教育工作,做到教育内容宣讲到班组、到岗位。工作中,桩西作业区纪委鼓励各项目部纪检小组创新教育形式,并把每月思想教育内容的落实纳入月度党建检查,通过这一措施,促使基层廉洁教育与实际工作、防范风险结合起来,帮助基层党员干部员工进一步加深对廉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提高廉洁风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合力抓实三务公开。基层三务公开,关系着基层干部员工的切身利益。“三务公开”抓好了,就能及时消除干部员工的疑虑,对于化解矛盾、促进队伍和谐稳定至关重要。中心纪委贯彻落实中心《“三务公开”实施意见》要求,明确公开主体、监督主体两个责任,完善公开内容,牵头搭建基层三务公开栏,要求各纪检小组监督本项目部三务公开情况,确保让员工及时了解生产经营、绩效考核、评先树优、人员调动等情况,及时督促监督公开落实,切实以公开防范廉洁风险。今年以来,中心纪委联合基层纪检小组代表对材料发放、合同管理、项目招投标、食堂误餐费、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规范和完善。

合力抓好党员干部作风督导。党员干部作风,直接关系着员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中心纪委要求各作业区纪委要发挥纪检小组在作风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以干部“三同”跟班劳动为重点,监督好日常党员干部作风,发现跟班不实、弄虚作假者,及时上报属地作业区纪委。同时,向经营管理、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技术培训等监督层面延伸,实现了常态化监督和时效性的监督有机融合,有效促进了党员干部履行职责、提高效率、服务生产经营。


推荐阅读:南宁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