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摄像头进水了怎么办?自己也能救急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26 10:45:09

手机摄像头不慎进水,起一层水雾,模模糊糊的,看了很糟心。这种情况很常见,由于进的水并不纯净,干了之后会留下杂质,日后在屏幕和摄像头的内玻璃上留下污渍。

手机摄像头进水了怎么办?自己也能救急

来源:官方公号【好机友圈】

可以自己做些简单措施救急,再去手机店拆机清理,不需要更换零件,因此费用不高。但是没办法自己在家完全弄好,自己拆机的话很容易损坏手机里面一些小的零部件,得不偿失。网上教程五花八门,有人建议放入米桶,有人建议放小太阳旁边散发水分。只能说加上“亲测有效”几个字,真实性似乎变得很大。

手机摄像头进水了怎么办?自己也能救急

来源:官方公号【好机友圈】

辟谣!

其中,网上盛传的“大米拯救手机”其实是件碰运气的事。由于大米本身类似一种干燥剂,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便有了“手机掉进水里,扔进米缸就好”的说法。

不可否认,网上有成功案例,但2014年的时候,国外Gazelle网站曾经做过类似实验,他们准备了七种家庭应急的产品,结果发现大米的吸水性最差,甚至是不如麦片、方便面、猫砂等产品。此外,有公司专门为“大米对进水电器的效果”进行了研究,事实证明把进水的电器产品放在大米里的效果,只比把它凉在通风的房间里好一点点。

手机摄像头进水了怎么办?自己也能救急

来源:官方公号【好机友圈】

采用以下通用方式紧急处理手机最佳:

1、尽快将手机拿到干燥通风处,并用干纸巾或毛巾吸干手机表面水渍;

2、如果手机在开机状态,请按电源键关机;如果手机已关机,请不要尝试开机;

3、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完成以上步骤后,尽快带手机前往手机维修店处理

千万不能做的4点注意事项:

1、请不要频繁甩动或摇晃手机,避免水分在手机内部蔓延。

2、请不要拿吹风机或者炉子烘烤,以免液体流进手机内部以及高温损坏手机。

3、有些手机经过简单处理后,可以正常开机使用,但手机由精密电子元器件构成,进水后存在隐藏的风险,所以建议不要尝试开机。

4、维修过程中,数据可能会丢失,建议维修前询问师傅如何备份数据。

文章来源:公众号【好机友圈】

图片来源:网络、公众号【好机友圈】

↙点我了解更多

推荐阅读:i9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