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包素构筑牢固企业价值观,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决胜千里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21 15:43:08

餐饮连锁行业的角逐已经呈现出了白热化的现象,从事这一行业的人士会发现一个怪现象,一款新的菜品上市、一种新的经营模式出现后,行业内都会很快出现“复制品”,这无疑会使得率先推出此类举措的餐饮企业的竞争力得以削弱。尽管诸多的餐饮品牌对这种现象深恶痛绝,但是却束手无策。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也是大量餐饮品牌竞争力始终不强的原因所在。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0721/6b53a3ab2f50b06a0ada5b6d89215380.png

素包素早就意识到了这种现象,这个品牌的主舵者边大海曾经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这样说:在餐饮行业,无论是模式还是菜品都极为容易被模仿,但核心价值别的企业抢也抢不走,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就要把企业的核心价值塑造出来。在边大海看来,这是企业的灵魂,也是企业最为核心的竞争力。

“纵观中外商业界,很多企业能够做到百年不倒,也有很多企业只是昙花一现,他们的区别就在于企业文化根基是不是牢固!”素包素创始人边大海这样说道。在创业的过程中,他始终将八个大字装在心里:利他、救人心、救企业,目前这几个字已经被诸多的企业员工所熟知,成为了素包素的企业文化。恰恰是在经营过程中抓住了这一条主线,素包素的发展才显现出了稳健之势,以王者的姿态不断前行。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0721/0f47a5f73f1fe8f81a56fc475fe85866.jpg

素包素有独家研制的菜品和饮品,也有异于他人的独到经营模式,这些菜品或者模式都是公开的,素包素也不将其作为什么秘密。以菜品为例,业内人吃一次之后基本就能做出复制品,运营模式更是通过暗中观察就可以轻松被掌握。素包素行走于餐饮连锁江湖,固然要拥有高品质菜品做基础,现代化的运营模式做支撑,但这不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一家企业的根基在于文化。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0721/7c0cb417821a605992a78edf417f2edf.jpg

据了解,素包素非常尊重员工和合作者,在这个品牌看来,企业和员工以及加盟商之间是合作关系、是利他利己的关系,只有把各自的角色摆在平衡位置,才能激发出各自的动力。所以在素包素有这样一种现象:员工的离职率很低,每个员工都有十足的干劲,合作商对素包素的认可极高,加盟商蜂拥而至,为此边大海不得不将原先的连锁扩张计划从之前的50家扩张到100家。

有了核心价值这把利器,素包素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显得泰然自若,在餐饮连锁行业群雄逐鹿的市场背景下,该品牌有决心能够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推荐阅读:龙芯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