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手机成功之道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6-13 09:11:18
一加手机成功之道

刚刚过去的这个618,一加手机在京东再创佳绩:

一加7 Pro斩获高端安卓机(4000元以上价位段)单品销量亚军,仅次于华为P30 Pro;一加7获得3000-3999元价位段单品销量冠军;一加品牌累计销售额位居第五。

这次京东618,一加借助一加7系列在高端安卓手机市场迅速崛起。就我看来,一加除了在单品销量上实现突破,在618最大的收获就是品牌累计销售额跻身前五。

一加这样的强势表现不仅意味着其在单品上进入头部行列,也在体量上跻身高端手机第一阵营。一句话,一加长大了。

主打“不将就”的一加手机,从发布第一款产品开始就坚持只做精品的战略,每款一加旗舰手机从做工到设计再到配置都力求极致。但这也给外界造成了一种印象:一加手机精致、克制,但走的是高端的“小而美”路线。

中国手机这个江湖,无论老厂还是新贵,快速崛起的秘诀很相似:高举高打、高中低三端齐发,机海战术成了成功的不二法门。

一加手机却选择了一条相反的路径,走出了一条一加的路线:只做精品旗舰,不搞机海战术,聚焦高端市场。一加最早最核心的粉丝,就是遍布全球的极客精英、高级工程师、科技爱好者,这个群体对科技产品极为挑剔,唯有优秀的旗舰产品才能获得他们的认可。所以,一加手机显得很“独特”。

当手机行业经历过去几年的大洗牌,活下来的品牌越来越少。同时,消费者经过一代又一代智能手机的启蒙、教育和洗礼,识别力、判断力得到大幅提升,不再轻易受到广告、营销策略的忽悠。因此,专注精品旗舰的一加手机被越来越识货的大众认识并接受。

这次一加在618跻身品牌销售额前五行列,是一加用优秀产品赢得了大众的青睐并开始形成规模效应,更是一加手机已经走出“小而美”圈子并成为高端手机市场新挑战者的例证。

一加手机成功之道

一加成为高端手机市场新挑战者,最核心的是产品力。以最近发布的一加7 Pro为例,采用了一块独家定制的90Hz流体屏,是业内首款2K+分辨率、90Hz刷新率的OLED显示屏。一加7 Pro这块屏幕在保留2K+分辨率OLED屏幕高对比度、高色域优势的同时,一加7 Pro还配备了90Hz的高刷新率,画面变得更加流畅清晰。为了控制好屏幕功耗,在两年的研发周期里,一加团队携手三星团队针对这款90Hz流体屏做毫秒级优化,力求在保证极致显示效果的同时,让续航能力也能处在旗舰手机的一流水平。

一加7 Pro发布后,就频频于各大媒体、社交平台上刷屏,从首销时仅1分钟全网销售额突破1亿元到这次京东618的战报表现。无疑,优秀的产品力带来了销量的提升,也让一加成长为高端旗舰市场中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

“品牌不是一个虚的东西,更多的是你产品力的提升、品牌力的提升。”一加CEO兼创始人刘作虎说。

一加手机的成功,验证了另一种可能:单点突破、坚持做好产品、从高端市场做起,同样可以打入大众主流市场并成为高端手机市场的新挑战者。

前不久,在权威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最新调研报告显示,一加手机在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售价400美元以上)市场份额中排名前四。

回顾一加手机的创业经历:2013年成立的时候,正是中国各种创业风口起来的时候,融资烧钱高举高打几乎成了创业成功的标配。但随着风口过去、市场回归理性,才发现像一加这样的公司才是最后的赢家。人性没变,创业的常识也没变。

推荐阅读:苹果7p有什么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