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你我同行! “雷锋月”青年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3-24 09:29: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志愿文化,争做“四型青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连日来中建八局四公司威海万达项目组织开展了“青春战疫·你我同行”学雷锋志愿者系列活动。


3月5日,威海万达项目部召开了 “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会。项目部全体青年团员参会,通过观看视频纪录片,重温学习雷锋精神,激发了全体青年员工投身项目复工防疫和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热情与担当,启动会对本次系列活动各环节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3月10日,项目部“学雷锋”青年志愿者对项目所属的竹岛街道海景社区周边公共场所进行大扫除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不仅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周围环境的卫生面貌,更为群众提供了整洁有序、安全文明的生产生活环境,构筑了青年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为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



3月12日,以植树节为契机,威海万达项目部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联合业主监理单位参加了威海市环翠区自然资源局主办的植树活动,以“播种希望,共抗疫情”为主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改善威海市容环境,建设城市生态文明,为抗击疫情播种希望。


3月19日,项目部“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来到工人生活区,通过宣讲防疫注意事项、分发防疫宣传手册等方式,传播正确的防疫知识,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正确的使用相关防疫物品、明确防疫管理相关要求,做到正确防疫。




3月20日,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的“硬核”复工措施,威海万达项目部安排专车远赴黑龙江黑河、齐齐哈尔以及吉林白城等地,迎接工友兄弟们返威务工。项目青年志愿者们整齐列队欢迎工友返威,让工友兄弟们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随后青年志愿者们主动承担了分发口罩、体温检测、登记等接待任务。此项活动被《工人日报》、中国山东网等媒体关注及报道。中建八局四公司威海万达项目部在抗击疫情期间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主动作为,项目部青年志愿者们冲锋在前,为助力国家及地区复工复产贡献微薄力量。




3月22日,项目部“学雷锋”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项目属地竹岛街道海景社区,为改善社区工作者日常工作条件送去了慰问物资,并深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内容,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艰辛以及重要意义,并对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付出的社区工作者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随即,项目部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海景社区共同参与到社区防疫哨点工作中去,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分担社区防疫压力,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微薄力量,展现项目青年员工风采,彰显央企社会担当。活动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高度认可,项目也将继续秉承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到社区各项建设工作中去,为周边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威海万达项目开展的“青春战 ‘疫’雷锋月”活动,紧扣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主动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因地制宜、创造性的开展多是多样的活动。在各级党组织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不但获得了项目属地各级单位的认可,更是获得了外部媒体的广泛宣传。

威海万达项目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弘扬“学雷锋”精神,号召项目管理人员积极学习“雷锋”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将“雷锋精神”真正投入到工作中,凝聚社企力量,展现联动能力,彰显央企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司“两个典范”“三年再造”“四更发展”的目标不懈努力。


推荐阅读:麒麟710和骁龙845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