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从严规范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互联网 阅读:1629 2020-03-16 17:25:41

油气井下作业中心纪委坚持制度引领,不断规范信访件处置流程,严把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持续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

严格规范受理范围。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实施意见》,厘清纪检机构受理范围,统一接收上级交办、下级报送等信访举报件,分类摘要填写,逐件登记备案,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同时,对业务范围内外交织信访问题,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对接,畅通共享渠道,精准分流、对口办理,切实做到不越位、不错位,切实维护员工切身利益。

强化信访分析工作。中心纪委坚持把群众信访举报情况作为反映管理生态的“晴雨表”,以季度为周期,对信访举报数量、问题类型、举报方式等方面进行梳理汇总,加强对信访举报问题的把握分析,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具体措施和分析建议,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为实施精准监督执纪提供有力支撑。

落实实名举报反馈。坚持“谁办理、谁反馈”的原则,对实名举报件采取电话、见面、书面反馈等形式,及时告知信访人员受理情况、办理过程,让其及时了解举报问题工作进展,避免重复访、越级访的发生。办结后,及时向信访人员反馈初核结果,征询其意见建议,认真填写《实名举报核查情况反馈记录表》,扎实推进实名举报反馈工作落实落地。

作者:刘甲波


推荐阅读:大丰市台涵菡电器营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