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疫情期间的出行安全,用平安健康APP查疫情、领抗疫公益保障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2020-02-28 14:46:15

2020年,原本是令人期待、充满希望的一年。但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捣乱,今年,有些难。

在肺炎疫情频发之际,有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年夜饭桌上临危受命,匆忙收拾行李就换上白袍赶往疫区。与死神抢人,用双手救命,这是一场生命的逆行。

在肺炎疫情信息混乱之际,有人拿着笔与相机,记录下悲欢离合与科学事实,传递给全国观众。追求真相,报道事实,这是一场冒险的纪录。

在大街小巷,在交通枢纽,在互联网上,众人恐慌时有人尽力让街道有序干净,人来人往时有人负责维系秩序,紧急呼救时有人协调民众就医。面对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虽然疫情可怕,仍然有人有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是你,是我,是他,是每一个正在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自己一份努力的普通人。

我知道很多朋友居家隔离时,会觉得生活无聊,日子难熬,家人之间相处久了小矛盾也不少。但是,我们与家人团聚相守的这段时间,是那些为了使命放弃团聚、离开家人、离开熟悉的地方的人所盼望的。

也许我们在这场战疫中只是一团小星火,但也能散发自己的光与热。当大众齐心、凝聚在一起时,就有足够战胜疫情的勇气与力量。我们要相信,春暖花开的美好日子,会如约而至!

据新华社、第一财经消息,18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749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824例,首次超过新增确诊病例。同时现有确诊病例数也开始呈现下降态势至57805例;全国治愈率已连续7天上升达到19.4%。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印发相关《意见》,要求各地要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措施。此外,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用工地与劳务输出地“点对点”主动对接、“化零为整”为员工提供“一站式”返岗服务,多地积极落实复工复产要求。

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科学防护,要保证出行安全,更要做好防疫措施!在返岗或出门上班时,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搭乘电梯时,要记得戴口罩,触碰电梯按钮后要洗手,楼层不高建议改走楼梯。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消毒纸巾等,做好手卫生,并擦拭扶手等可能触碰的地方。尽量不在公共交通工具中进食;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屈肘遮住口鼻。餐厅就餐时,坐下吃饭前一刻再摘口罩,避免扎堆就餐,避免就餐说话。到单位后、外出回来、吃东西前、到过电梯间、餐厅或触摸口、鼻、眼前应洗手。办公场所应保持空气流通,加强通风换气,与同事保持适度距离。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和部位要定期清洗和消毒。

为了向所有坚守在自己岗位的一线战士致敬,也为了保障千千万万人的健康,平安健康APP推出了一份百万级免费医疗保障计划——《平安i康保·公益战疫》。

《平安i康保·公益战疫》在保障责任内,为大家提供20万保额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身故保障金,以及最高100万保额的交通意外身故保障金。

各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媒体记者、志愿者等可优先领取!符合投保条件的18-65周岁以内,除部分高危职业外人群,所有人均可在平安健康APP免费领取。

该保障领取成功后,前往平安健康APP激活,次日零时即可生效!

此外,打开平安健康APP,在首页即可查询附近疫情,返程复工有保障!还有更多福利等你发现哦!

总有一天,我们会摘下口罩,走上街头,迎接春暖花开!大家一起加油!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