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清纯照?不用只靠美图秀秀,一款好手机能同样拯救你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6-14 09:41:19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这个看脸的社会,无论你认不认可颜值对生活、工作、交友等等有很大加分效果,然而事实上,它确实是那么回事儿。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去韩国整容,去天天美图了。说到美图,首先想起来的肯定是美图秀秀这个软件,可谓风靡全球,收到万众男女的青睐,别说男的也没用过美图秀秀哦,你信不?

想要清纯照?不用只靠美图秀秀,一款好手机能同样拯救你

虽然美图秀秀很强大,但是总不能随身带着电脑,亦或者等晚上回到家再美图吧,而手机上的美图秀秀相对于电脑版的功能大幅缩水,因此各大手机厂商近两年来都开始注重自拍美颜功能的开发,市面上主打拍照的手机也是屈指可数,下面我们挑出美图 M4s 和 OPPO R9这两款具有代表性的手机分析一下,究竟谁才是极致美颜自拍手机?

外貌协会 | 颜值比拼

俗话说「手机颜值高,人也差不了」。既然是专注自拍美颜的手机,在给用户自拍美颜之前,自身也得颜值爆表,否则谁还好意思掏出它来自拍呢?

美图M4s,官方仅仅只有一页篇幅介绍了美图M4s 的外观,上下采用所谓的「双V」造型及金属边框,并没有太多的机身描述,算是中规中矩吧。不过在看过真机之后,在 4.7 寸这种稍微有有点捉襟见肘的小屏幕上,居然有颗这么大的前置镜头,不知道其他人看见了会不会觉得略显突兀,反正个人觉得不是太和谐。而且美图M4s 的配色只有红色、绿色和白色三种,白色主体机身上下两端的「双V」搭配的粉色,因此美图M4s 并不太适合绝大部分男士使用。

想要清纯照?不用只靠美图秀秀,一款好手机能同样拯救你

而 OPPO 前几天推出的新一代旗舰 R9 ,则采用了业界主流的全金属机身,2.5D 弧度屏幕,精心打磨的机身弧度拿在手里轻薄不咯手,手感颇好。5.5 吋的显示屏(注: OPPO R9 Plus 屏幕为6.0吋)使用起来也很爽,直观看起来边框也是极其的窄,在金属机身和 2.5D 屏幕之间,通过一圈高抛光的金属倒角过度,看起来也很自然。至于背后的「白带」设计,也是目前全金属机身所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不过相对于 iPhone 的「大白带」,OPPO R9则采用了类似后盖同色的喷漆处理,看上去并不会太尴尬。OPPO R9 还拥有集成正面 Home 键的指纹功能,在这个信息不太安全、支付有些风险的时代,指纹识别功能可谓是一剂强心剂,方便又快捷。

想要清纯照?不用只靠美图秀秀,一款好手机能同样拯救你

极致美颜 | 自拍比拼

说完了外观,重点来了,既然是都针对自拍美颜,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手机带给我们哪些牛X的自拍美颜技能。

美图M4s 配置了1300万像素的前置镜头,比市面上绝大部分手机像素要高,而且美图M4s 的前置镜头还针对夜间自拍做了优化,智能降噪、前置补光,努力降低夜间拍照的噪点,还支持视频美颜,可以看出美图M4s确实在自拍上拿出了诚意。

想要清纯照?不用只靠美图秀秀,一款好手机能同样拯救你

对比可以看出,美图M4s自拍美颜效果不错,比较自然,不过身上的衣服拍出来颜色偏深,不知是不是只针对人脸进行了优化,而忽略了其他部分。

OPPO R9 则采用了比美图M4s更高的1600万像素前置镜头,而且对这颗镜头进行了像素重构,提升摄像头对光的灵敏度和宽容度,使得画质更为清晰明亮,暗光表现更好,不同光线场景也能拍出好照片。OPPO R9还配置了美颜 4.0 功能,经过不断调试,使得自拍更真实,美得自然。同时OPPO R9 还给用户带来了新奇的功能,比如全景自拍、视频防抖、炫彩滤镜等等,让用户自拍时增加助攻技能。

想要清纯照?不用只靠美图秀秀,一款好手机能同样拯救你

从自拍样张可以看出,美颜效果非常不错,而且并没有发生不和谐的偏色现象,色彩真实,表现自然。

情怀加分 | 用户体验

除去外观和侧重的自拍美颜,用户体验也是不可缺少的一方面。美图M4s 采用了3G+64G的内存组合,在 4G 内存横行的手机战场上,美图M4s 只能算一般,而2160mAh容量的电池,也是勉勉强强支撑一天,而且还不支持随处可见的快充功能,所以使用美图M4s 外出游玩自拍,还得乖乖带个移动电源,随拍随充吧。

OPPO R9 采用4G+64G大内存组合,可谓主流配置,运行各种APP十分流畅。OPPO R9 还配了一块2850mAh的大容量电池,R9 Plus 电池容量更是高达 4120mAh,同时,OPPO R9 还标配了自主研发的 VOOC 闪充技术,「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已经是耳熟能详的广告词,出门游玩,只要找个 KFC 或者星巴克,一杯咖啡的时间,又能多拍几百张照片,想想也是很爽快的一件事。

想要清纯照?不用只靠美图秀秀,一款好手机能同样拯救你

新开发的ColorOS 3.0 也大幅度提升了OPPO R9 的操作体验,相比上一代产品,更快、更稳、更省电。

说了这么多,究竟哪一款才是自拍美颜的好手机呢?我想,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你觉得呢?

推荐阅读:怎么查找我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