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键由胶布限位 购买红米Note 3需谨慎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8-19 04:14:41

2015-12-09 18:09:14 作者:胡永彬

中关村在线消息:今日,ZOL手机频道《边拆边聊》栏目对红米Note3进行了直播拆解,并发现该机按键的触发开关——按键微动(锅仔片),采用黑色胶布固定的方式进行限位。然而黑色胶布会因为按键的频繁使用而产生老化,容易产生脱胶,微动异位,从而导致按键失灵的风险较高。

边拆边聊栏目红米Note 3拆解正文链接:http://mobile.zol.com.cn/556/5562703.html

按键由胶布限位 购买红米Note 3需谨慎

《边拆边聊栏目》公布的小米红米Note 3按键模实拍

按键由胶布限位 购买红米Note 3需谨慎

打开包裹着按键模块的黑色胶布,可以发现红米Note 3的微动完全由胶布限位

目前,在手机行业,已经很少能够看到这种按键模块了,更多的是将按键触发开关焊接在电路中,甚至像iPhone 6S的按键触发开关上还会设计专门的限位仓,并通过类似机械键盘的平衡杆将触发开关与按键相连,来保证按键的寿命以及手感。目前,这种技术在千元机市场也十分常见。

按键由胶布限位 购买红米Note 3需谨慎

iPhone 6S的按键模块

按键由胶布限位 购买红米Note 3需谨慎

小米官网对于红米Note 3的定位

作为小米近期在千元机投射的一记重磅炸弹,红米Note 3主打的口号是“我所有的向往”,根据官网给出的定位,该机采用“旗舰配置”定位青年群体,采用金属机身,指纹识别,4000mAH超大容量电池,数据上看十分诱人。但是机器的使用寿命就不是青年群体所关注的吗?如此按键设计,何以称得上旗舰呢?

最终边拆边聊栏目对该机的拆解点评是:

“这次拆解我们对红米Note 3的失望大于认可,感觉在消费者比较重视而地方,小米都做得不错,但在像按键寿命,机身边角的耐摔性,震动器的感受这种容易被人忽视的地方,小米做的欠佳。

我们认可的地方:该机的电池容量足够大,还支持快充,这很不容易,摄像头支持相位对焦,处理器性能够用,指纹识别设计充分考虑了主板的感受,这是我们在拆解过程中发现的亮点。

不过,按键采用胶布进行限位对于想要使用该机很久的用户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高集成度对于后期维修来说也会添加困难,所以我们不建议您把这部机器推荐给想要使用超过一年以上手机的人。如果您手机更新的频率在1年内,那么该机是在这个价位段性价比非常出色的手机。”

推荐阅读:千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