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手机触屏梦想?盘点2016手机劲爆射击游戏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07-16 04:13:25

作者:jason

虽然说当年CF在PC端提出的口号让现在游戏圈的阿宅们喷了个不行,但是不可否认的是,CF本身在国内市场上的适应力是非常顽强的--通过更改游戏的手感以降低门槛扩大游戏市场,虽然后期拥有了所谓的小学生占领游戏的这种风声,但是能保持百万计的在线人数还是属于一个大型游戏的良好成绩,而游戏厂商们都开始转移到了移动平台,而IOS与安卓上的射击游戏也一直不会缺乏,虽然说早期游戏并不适合进行联机作战,但是现在技术发展快速,手游已经能很大程度之下模拟PC端的操作--虽然还是有一定的机能局限性。但是不妨碍其成为移动端最赚钱的射击游戏,而其他欧美厂商的移植游戏作品也非常丰富,像早期的的现代战争系列,还有大批从PC端移植过来的近地防御联盟的这样的优秀作品。虽然说主题并没有PC或者主机上面那么丰富,但是对于说作为移动平台,已经很值得把玩了。

01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作为PC端网游的延伸,手机版的传越火也依靠着原来PC端的庞大粉丝群再加上微信游戏本身庞大的基础人数,也瞬间在挂出来的第一天造就了百万级的销量。虽然说这算是一个简化版本,但是作为还算提高了用户体验的游戏,不仅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上了剧情模式,对于不同的人物拥有了自己的升级路线,再加上还有这传统枪战的战场模式,而游戏也在团队对战的地图上根据了移动端并没有像PC端那样好操作的方式从而改进了地图大小与复杂度外加了自动瞄准系统,虽然说手机端并没有办法特别强调操作问题,但是CF自豪的收费枪械系统得到了完美的继承,你能看到的各种华丽枪械都可以在移动平台找到,想花钱的地方一个也不少。对于手游来说,CF的简化版也没有太多简化的东西,PC端有的地图它有,PC端有的武器它也都有,但是不可避免的平台问题也因为一些系统偏向而改进变得容易操作。而腾讯之后也铺面了手游比赛之中,希望未来手游的电子竞技市场也能随着手机市场的庞大而庞大,而最近的政策也显示对于竞技市场钱景的看好,众望所归,那些动辄上千人民币的枪械希望能促进着这些手游的进步创新。

02黑暗之门:伦敦

作为一个曾经为被第九城市以人民币2亿多收购的大型射击网游,由于后期游戏的维护与BUG横飞不止,再加上本身制作方画的饼实在太大而制作水平并没有办法跟上本身的质量,导致了游戏在代理之后没有一年就停止了服务器,但是现在重新开发或者说是移植的手游作品重新放了出来,虽然说当年能通过虚幻引擎制作的游戏非常值得期待,但是在现在出现虚幻引擎制作的游戏已经十分普及了,只是说游戏厂商依旧没有改掉这个坏毛病--建模粗糙,手感糟粕。游戏的剧情没有太大的改动,依旧是伦敦在2032年已经变成了魔兽与人类的战场,各种现实中的例如艾弗尔铁塔都沦为了废墟,而玩家将与队友组成小队跟志同道合的人之间组成团队,并在随机生成的特殊迷宫中与敌人战斗。虽然说游戏只是射击游戏,但是地图设计还是比较有趣--那些下水道、花园、坟墓、地铁站等建筑都充满了后维多利亚时期的伦敦建筑特色。而武器系统也是新旧风格兼有的模型--包含了未来元素与木质纹理的先进武器。

03死亡扳机2

作为欧美人非常喜欢的僵尸类型射击游戏,死亡扳机在经历过前作之后,对于游戏略微改动,并显得更为良好操作,虽然游戏的升级与收集枪械的路程非常漫长,而在这个满是僵尸的世界,作为主人公的你应该是只有你一个--因为通篇都没有看到几个活人或者是拯救人质的任务。而游戏的枪械与其他设计也都是接近现实世界进行设计的。只是在DLC之下增加了一些别的武器,而游戏在平衡性与手感方面比较符合一般游戏的要求,就是在游戏中增加了金币与钻石内容来增加游戏的付费系统。良好的游戏操作手感也在二代之中延续了下来,毫无疑问,本作已经超过了一代作品--无论是设计元素还是操作流程都都比较之前有着很大的提升。而在前作有开创性的双手柄操作模式也被各大射击游戏争相学习,只不过单体任务做完和简单单一的游戏场景在游戏的前半段就差不多体验完了,对于移动端的游戏来说单调重复是无可避免的。

04现代战争5眩晕风暴

作为移动平台的游戏大场GAMELOFT也已经发售本作游戏到了第五代了。而对于每作游戏的升级都更像是COD的手机移植版--虽然说本身COD也有着手游端的游戏。对于玩家来说,GAMELOFT在手游开发商还是比较有良心的--本作不仅有着全新的画面设计,枪械模拟,还有着全新的剧情模式与多人联机模式。这样也让内容更为丰富了。而对于各种剧情关卡,需要玩家一步一步的开发出来来探索,在没有内购的游戏下极大的延长了游戏的生命力与可玩性。而良好的操作手感与剧情模式的结合也正是玩家所喜欢的游戏风格。而对于之后的多人模式还有这创建战队与对抗模式。也都是各种主机平台与移动平台非常受欢迎的游戏模式。作为移动平台中最受欢迎的射击游戏系列,我们有理由给本作相当高的评价。

05六发左轮

相比于主机平台的相同主题游戏,移动平台的六发左轮可谓是移动平台的射击沙盒游戏了。而介于主机平台的游戏内容来说,那些移动平台的亚利桑那州与俄亥俄刚州的游戏世界更是值得去探索的,而游戏主要还是通过剧情模式扩展你的技能、地图、与拥有的武器,而做做任务换取金币活下去也是游戏的主要目的,而多人模式没有太多心意,主要还是在完成任务方面下了一写功夫。而比较奇怪的是,游戏在野外山洞里面增加了各种超自然生物的出现--食尸鬼外星人乃至奇怪野兽也可能想把你饱餐一顿。可能是制作方对于西部时期的想法是更容易出现各种不同物种的怪物吧。土匪不可怕,莫名其妙不符合现在时代特色的让人觉得意外的生物才可怕--满口獠牙远比冰冷的枪械来的更吓人一些。

06使命召唤:突击队

作为最老牌的FPS游戏,使命召唤这几年在主机平台上正可谓是呼风唤雨,各种新作网游的制作,也引爆了玩家们的各种钱包,而游戏内容与操作也一直保持的高水平的进步,全新的模型设计,动作与模型设计,还有小心各种突发状况的危险事件。而游戏非常不错的是随时在第一人称与第三人称的策略部分进行自由转换。而枪械手感也并没有因为其他系统的进步而落下,游戏剧情则是建立在现在的反恐战争之中,而每一次前进都需要漫长的机会的等待,而你要领导自己的小队去寻找并消灭这个可怕的世界大战的背后主谋,带回和平。对于其他平台上的COD来说,移动端的COD更像是他们的弟弟--有着相对轻松的剧情设置与操作,但是这种严酷的使命感并没有因为简略而减少。拿上你手中的步枪,为了世界的和平而战斗吧--使命召唤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07浴火银河2

作为今年马上就要出游戏的第三作的老牌宇宙设计游戏,本作的操作手感与宇宙世界设计非常的让人爱不释手,而游戏虽然是伪沙盒游戏,但是自由度确实非常开放的--你要做赏金猎人也好、做海盗或者是贸易家也罢,或者做一个专职雇佣兵都--是可以的,再或者就是自己开一个港口,停满自己喜欢的舰船,继续征服宇宙都没有问题,而后面的扩展DLC也是充分的增加了三种国家的不同舰船,从小型的战斗机到中型运输作战两用货船再到大型全能战舰,你都可以在游戏里面找到你喜欢的那款,而从自动火炮再到镭射激光,从火箭导弹再到支援僚机,你也都可以找到顺手的武器用具,在不同星系你还能采集到不同的岩石乃至贵重金属资源,如果你不喜欢还可以去别的敌对星系击落他们的货船进行掠夺--敌对值太高你去他们的星系就会收到不一样的热烈欢迎。而不同星系的样式也不同,有的是黄色恒心,有的是黑暗恒心,也有的像木星一样的有环状小行星带。未来就在你的手中,你只需要驾驶你的飞船,在各种星际空间站中穿梭就好。

推荐阅读:江苏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