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山东经济网 > 新闻 > 正文

赞!鲁南制药登陆山东卫视大型专题片《主人翁逐梦路》

2019-10-10 11:40:33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我要评论(0) 【字体:

      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总书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卫视推出六集专题片《主人翁 逐梦路》。通过一个个生动而深刻的感人故事,聚焦山东70年来的沧桑巨变、辉煌成就,献给所有为新中国70年做出贡献的奋斗者。

      10月3日晚《主人翁 逐梦路》播出第四集,聚焦鲁南制药,探寻“主人翁 逐梦路——鲁南制药的创业路”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伴随时代的春风,鲁南制药历经51载艰苦奋斗,从一个校办小厂发展成为一家大型综合制药集团,位列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25位,坐拥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7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开拓者的足迹,是历史前进的起点

      鲁南制药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志全作为第一位获评“时代楷模”殊荣的民营企业家,是所有鲁南制药人最大的骄傲。

      “把青春年华献给壮丽的事业”,赵志全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的深刻内涵。1987年10月25日在临沂地区首家企业承包经营试点中中标担任郯南制药厂(鲁南制药前身)厂长,他从2万元贷款起步,用27年的时间把一个净资产不足20万元的小厂,建设成为一个净资产60亿元、年缴税9.2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制药集团公司。27年间,从承包制的探索、三项制度改革、股份制的确立到弥留之际的公司运行体制的确立,一头青丝变白发,赵志全攻坚克难的改革豪情却丝毫未减。

      51年流金岁月,正是有如赵志全同志般以厂为家、以大爱为名、以企业发展为己任的主人翁情怀,才蹚出了鲁南制药不平凡的逐梦路。

      铭记并非目的,继承才能更好逐梦

      回望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是无数人奋斗甚至牺牲换来的。然而,时代总要向前,历史应该被铭记,铭记并非目的本身,是为了更好地继承、更好地继续前行。

      时光回眸,从1968年到2019年,几代鲁南制药人青丝白发、旌旗拂天、凭医而立、向仁而生。51年的风雨洗礼,鲁南制药发展的路上从来不缺少前赴后继的奋斗者,一代代制药人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市场为中心,以科技为先导”的指导思想,怀揣着对人民健康的执着追求和工匠般的专注,聚焦主业,专心做药,使鲁南制药在复杂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始终保持自己的特色和在医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时代需要“主人翁”,“逐梦路”永不停止。2014年11月20日,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接过企业发展的接力棒,实现民营企业罕见的无私交接。张贵民说,“我是接力者、也是担当人,这个企业也不是我个人的,是属于全体员工的,是属于社会的。‘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经营宗旨,我们也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新一代的鲁南制药人带着寄托、责任、使命:5年间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生产总值从63亿到破百亿,实现税金新突破,开启“百亿航母”到“千亿鲁南”的新航程。

      2018年6月,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一代代的中国人,在中国路的大道上、在中国梦的感召下,不管接力有多大困难,都不惧风雨、一往无前,谱写更加绚丽的答卷。

      齐鲁大地上成长起来的鲁南制药,正在以51年的积淀厚积薄发,以干事创业的决心继往开来,以薪火相传的企业家精神一往无前,向千亿,向百年,向全人类健康出发,鲁南制药踏上了新征程。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赞!鲁南制药登陆山东卫视大型专题片《主人翁逐梦路》》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天涯网友:你给的牵绊╮
    评论:警察说:"你不知道开车不让打电话吗?"我一脸疑惑的说:"我没打电话呀?.....我发短信来着!"
    本网网友:紅塵悲歡惆悵
    评论:命是爸妈给的,珍惜点;路是自己走的,小心点。
    其它网友:Bus 站台的女孩■
    评论:真正能阻止离婚的婚姻法是:离婚后房子归国家!
    搜狐网友:幸福如何开始
    评论:你若使用美人儿计,我就将计就计
    淘宝网友:- 无欲无求/ 
    评论:在混乱中成长;在成长中乱混。
    凤凰网友:身軆被我所用
    评论:不喜欢整理房间,他们都叫我乱室英雄。
    百度网友:⒈朵死亡花°
    评论:昨天去市里参加放鸽子比赛,结果就我一个人去了。
    猫扑网友:Leians-旧人心
    评论:请别说谎,因为你能骗到的,都是相信你的人。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