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山东经济网 > 新闻 > 正文

蔚来汽车,为中国创造加电

2019-10-01 18:28:25来源:互联网 我要评论(0) 【字体:

"祝福祖国!中国汽车人,加电!"

蔚来汽车,为中国创造加电

 

近日,蔚来创始人李斌在易车网策划的"70周年榜样车企"视频信中如是说。他表示,在作为一个在改革开放以后成长、学习和创业的创业者,中国创业是非常幸福的,特别是中国汽车互联网的创业,他期待中国所有的汽车人一起,抓住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实现换道先跑。

蔚来汽车,为中国创造加电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优秀代表,蔚来承担着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打破豪华车外资品牌的垄断地位,并由大到强的行业重任。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速前进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自主做强点燃了一丝希望。犹豫过、徘徊过、亦迷茫过,可我们看到的是,走到此刻的蔚来正变得愈发稳健,已为中国新创车企做出了榜样。

榜样经历:近五十年来美股唯二的上市车企

作为近五十年美股中唯二成功上市的车企,蔚来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近五十多年来,在美股成功上市的汽车整车企业仅有蔚来和特斯拉(特斯拉成立于2003年,2010年登录纳斯达克)。在这两家公司之前,上一家成功在美股上市的汽车公司则是1956年的福特(福特的成立时间则要追溯到遥远1903年)。五十多年来仅两家车企成功在美股上市,充分说明了造车企业要想获得成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也正因此,蔚来不卑不亢,奋力前行。

蔚来汽车,为中国创造加电

▲蔚来ES8

2018年9月,蔚来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在被记者问及上市前后的心情时,蔚来董事长李斌的回答却额外的平静:"上市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里程碑,确实是一个新的起点,但不是一个目标,我们可以庆祝,但是要赶紧干活。"上市后的蔚来,让我们看到的是一路快马加鞭:2018年12月,选择与上一年ES8同一天上市的日子,蔚来第二款量产车型ES6上市;2018年底,蔚来公布了全年新车交付量:11348辆。

蔚来汽车,为中国创造加电

▲蔚来ES6下线仪式部分员工合影

直至2019年6月18日,ES6这款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正式开启用户交付。其在日前中汽研公布的8月车辆上险数排行表现不俗,豪华5座SUV车型2019年8月终端零售量排名中,蔚来ES6在8月上险数1812台,环比上涨174.5%,单月上险数在豪华中型SUV中排名第9,成中国品牌独苗。

榜样创新:让充电变得和加油一样方便

为了解决电动车充电难这个问题,蔚来也是一路"拓荒"。蔚来提出了堪称海底捞式的用户服务方案,全力以赴兜底用户的使用焦虑。蔚来的补能体系叫做NIO POWER,用户可以随时要求蔚来提供最便捷的补能服务。用户家充、品牌快充、一键加电、换电站、以及第三方公共充电桩,堪称当今行业最全。

蔚来汽车,为中国创造加电

▲蔚来换电站

2018年11月,蔚来开始在G4高速公路上布局换电站,2019年,蔚来将建设超级充电站提上日程,并决定对所有品牌开放"一键加电"业务。

蔚来汽车,为中国创造加电

▲蔚来在服务区的换电站

蔚来在补能难题上,还提出了一套更加宏大的解决方案——换电。这不仅部分解决了当下的补能难题,还为用户和汽车产业,带来了更多的想象。蔚来开发了具有专利的快速换电装置,以及目前已经纵贯京沪和京港澳高速沿途换电站,在一线城市也有诸多换电站布局。蔚来车型的换电可以实现完全自动操作,实现快速插拔、导向定位和自动纠正偏差等等,官方宣称的零部件耐久能够支持1万次换电。

蔚来汽车,为中国创造加电

▲蔚来终身免费换电政策

驾驶蔚来汽车完成周边300+公里城际出行正变得轻而易举。而自今年8月24日起,蔚来ES6、ES8的首任车主更是可以享受未来不限次数的全国免费换电服务。

目前,蔚来换电站已全线贯通中国最繁忙的G4京港澳高速和 G2京沪高速,G15沈海高速上海至湛江段也已部分建成,中国经济最发达的三大城市群已全部接入蔚来高速公路换电网络。

榜样精神:外界的质疑是不断焕新的力量

当然,这背后的付出,也将蔚来推向风口浪尖。裁员、股价下跌、亏损……2019年,蔚来承受的质疑越来越多。

对于一家刚刚成立五年、实现交付仅一年的新造车企业,蔚来的确在一直烧钱,并且将大部分钱"烧"在了研发上。蔚来目前已经获得的和正在申请中的专利超过4000项,其中仅换电站就有500多项专利,2018年一年蔚来的研发支出就达40亿元。尽管以用户服务著称,但蔚来的研发能力极强,蔚来拥有自主研发的三电技术、车联网系统、自动驾驶,此前蔚来融资的亦庄国投100亿元也将大部分依然会用于研发和销售运营。

蔚来汽车,为中国创造加电

▲蔚来NIO Pilot

面对亏损的压力,蔚来必须咬紧牙关,把钱花在刀刃上,在渠道上,蔚来决定在中小城市引入规模更小、投资更低的NIO Space,精简人员规模也还在继续,蔚来必须让每一分钱都高效运转起来。如今,ES6也正在逐渐承担起蔚来的主力销量,今年蔚来对下一代产品的研发已经提上日程。

蔚来汽车,为中国创造加电

▲蔚来焕新计划

不止于此,近日蔚来宣布开启"焕新升级计划"。整个计划包含续航里程升级、数字座舱升级和"移动生活空间"升级三大主要内容。此次蔚来的焕新升级计划实现了软件、续航以及硬件的可持续升级,令车始终保持有生命力,常用常新,解决了电动车生命周期的使用忧虑。

事实上,这也是继推送了NIO OS 2.0、"终身免费换电"、悦享会员等多项让利的用户的服务之后,又推出的又一惠及车主的新政。

写在最后:汽车行业里的一颗小螺丝钉仍需奋斗

传统汽车动力系统的彻底变革,交通出行效率亟待提高,带来了新能源和智能汽车的快速发展,为新造车企业的崛起提供了历史性机遇。蔚来的发展战略表明其有望成为"第二个华为",进而成为"世界的蔚来"。由于公司在生产模式、产品属性、销售模式、赚钱模式和服务模式等领域均有一定的创新性,因此其造车经验也将给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带来积极作用。

蔚来汽车,为中国创造加电

▲蔚来全家福

但是从目前的舆论来看,不知出于什么心态,很多人希望蔚来倒下。但蔚来呢,坚持了一年又一年,开创并拔高了国产车的价格定位、学习华为搞正向研发、创新充电和换电服务模式等等。在制造业里,我们真的有好多东西需要追赶,我们需要的正是这样的"无知者无畏"精神,而且我也相信,凭借中国人的智慧和努力,也必利于强国之林。蔚来,作为汽车行业里的一颗小螺丝钉,为之奋斗,舆论多加苛责的同时也可以多加观望、多加祝好。

转载改写自:汽车产经

原标题:《蔚来,泥泞征程全速前进 | 易车"70年榜样车企"系列报道》

图:官方、网络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蔚来汽车,为中国创造加电》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淘宝网友:美丽/mmmmm
    评论:现在告诉你们我结婚的日子喔,它正在海选中呢
    猫扑网友:寻找爱 Looking
    评论:一个女人的品位,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
    凤凰网友:△丑角  3/5,°
    评论:有一天,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不要慌,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要你。
    网易网友:拥抱着还寂寞
    评论: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坐在门口乐了一整天。
    其它网友:潇洒 小姐 Seve°
    评论:最美好的是爱情,最理解的是友情,最真诚的是亲情。
    天涯网友:念而不忘  7mr°
    评论:有一个胖子,从二十楼顶往下跳。结果变成了… 死胖子!!
    天猫网友: ≈   碎花
    评论:母亲 。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操劳。
    搜狐网友:邪念 L1uo -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